孩子做事磨蹭或隐形多动症

2011-03-18  | 多动 广州市红十字会 多动症 

  孩子做事磨蹭或隐形多动症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童行为专家余韶卫表示,经常磨磨蹭蹭的孩子应该尽早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否属于多动症或学习能力障碍。

  开学了,不少家长开始发愁,孩子做事磨磨蹭蹭,总是心不在焉,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尤其是低年级的小朋友,而我那7岁的小孩也不例外。我想了解一下,这是智力问题吗?需要就医吗?如何纠正?怎样让小孩子和大人一样对时间有紧迫感?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孩子都有做事心不在焉,磨磨蹭蹭的现象。这可能是他们面对学校压力、家长压力的一个正常反应,也可能是多动症、学习能力障碍的表现。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童行为专家余韶卫表示,经常磨磨蹭蹭的孩子应该尽早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否属于多动症或学习能力障碍。对于这些孩子,家长和老师一定要有耐心、有信心,采取鼓励的办法,配合医生的干预治疗,让他们一点一点地鈥溈炱鹄粹潯

  偶尔磨蹭不用怕 多半是害怕上学

  案例分析

  案例:小涛8岁了,已经进入小学二年级。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他还非常听话,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帮妈妈做家务。可开学以后,小涛变得懒惰起来,早上催促五六次还赖在床上不起,洗脸之前要对着镜子照五分钟,系完鞋带后又要停下来鈥溗伎尖澪宸种印B杪枳芙崴担衷诘男√我溙呤赔潱赔溩咭徊解潯

  诊断:广州某心理咨询师机构的儿童心理专家晏嫣表示,孩子在上学之前出现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原因可能是孩子不想去学校,就像他们小时候哭着闹着不想去幼儿园一样。

  晏嫣表示,有些孩子不光是不想上学,对学校还充满了恐惧。这时候家长就要及时和学校沟通,了解孩子的表现,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如果没有特殊的问题,家长也不要责骂孩子。孩子对家庭有依赖是正常的,如果家里再容不下他,孩子们就无处可去了。开学一段时间后,孩子们就会慢慢恢复正常。

  做事慢成绩下降 很可能是多动症

  案例:小杰五年前刚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发现他做事特别慢。老师认为他上课时精力不够集中,心不在焉。最要命的是写作业,别的同学晚上九时就写完了,小杰每天却要磨蹭到11时多,让旁边陪伴的妈妈苦不堪言。到二年级时,小杰成绩已经全班倒数了。

  多动症分为三种类型。一是冲动型,患儿常表现为非常好动,性格暴躁偏执,做事不顾后果。第二种是注意力缺陷型,这种类型的孩子平时并不多动,看上去很文静,上课时虽然老老实实地睁眼坐在座位上,但听不进老师讲解的内容。他们三天两头丢钥匙、书本之类的小东西,不管给安排什么任务,他们都难以完成。第三种则是混合型,即混合以上两种类型的特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做事磨蹭或隐形多动症》摘要:外。我想了解一下,这是智力问题吗?需要就医吗?如何纠正?怎样让小孩子和大人一样对时间有紧迫感?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孩子都有做事心不在焉,磨磨蹭蹭的现象。这可能是他们面对学校压力、家长压力的一个正常反应...
相关文章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
小儿多动症的“新认识”治疗多动症常用中成药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