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月婴儿辅食

2011-03-18  | 西红 油菜 油菜叶 

  3-4个月婴儿辅食

  人工喂养3个月后可以添加果汁和菜汁,母乳喂养要在4个月以后。先添加菜汁后添加果汁,每种吃3天后再换另一种。果汁较浓可以加等量水稀释或加小半勺婴儿蜂蜜。6个月内的婴儿不加盐和糖。

  1 番茄汁

  原料:番茄半个

  制法:将熟透的西红柿在开水中烫2分钟,取出剥皮;将去皮的西红柿切碎;用干净的纱布把切碎的西红柿包裹后挤出汁水,也可用榨汁机。

  注:西红柿的底部用小刀浅划十字后,再放入沸水中烫,这样皮易剥离。

3-4个月婴儿辅食

  2 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1根

  制法:胡萝卜洗净,切小块;放入小锅内,加30-50毫升水煮沸,小火煮10分钟;过滤后将汁倒入小碗。

  注:胡萝卜直接生长在土壤中,易受到污染,建议皮削厚一点,只留下心作为原料。

  3 油菜汁

  原料:油菜叶6片

  制法:在小锅内加50毫升水煮沸;将洗净的油菜叶切碎后放入小锅沸水内,煮1分钟后关火;晾温后,过滤倒入小碗。

  注:油菜叶洗净后,再在清水中泡20分钟,以除去残余农药。

  4 黄瓜汁

  原料:黄瓜半根

  制法:将黄瓜去皮;用檫菜板檫好;用干净纱布包住黄瓜丝挤出汁来,也用榨汁机。

  5苹果汁

  原料:苹果半个

  制法:将苹果削去皮和核;用擦菜板擦出丝;用干净纱布包住苹果丝挤出汁。

  注:苹果汁分为熟制和生制两种,熟制即将苹果煮熟后过滤出汁。熟苹果汁适合于胃肠道弱,消化不良的小儿,生苹果汁适合消化功能好,大便正常的婴儿。

  6 草莓汁

  原料:草莓3-4个

  水1勺

  制法:将草莓洗净;切碎,放入小碗,用勺碾碎;倒入过滤漏勺,用勺挤出汁,加水拌匀。

  注:用榨汁机制成的汁会有一层沫,用小勺舀去,再加水调和。

  7 猕猴桃汁

  原料:猕猴桃半个

  水1勺

  制法:将熟透的猕猴桃剥皮切半;切碎,放入小碗,用勺碾碎;倒入过滤漏勺中,挤出汁,加水拌匀。

  8 枣汁

  原料:红枣10-20枚

  制法:干红枣泡入水中1小时,新鲜红枣只需洗净;捞出放入碗内,放入蒸锅内,上汽后再蒸15-20分钟;将碗内红枣汁倒入小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4个月婴儿辅食》摘要:果汁,每种吃3天后再换另一种。果汁较浓可以加等量水稀释或加小半勺婴儿蜂蜜。6个月内的婴儿不加盐和糖。 1 番茄汁 原料:番茄半个 制法:将熟透的西红柿在开水中烫2分钟,取出剥皮;将去皮的西红柿切碎;用干净的纱...
相关文章8月龄BB添加辅食的5点注意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不爱吃辅食的20个原因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