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孩子身体外观和生长

2011-03-18  | 进一 生长 孩子 

  3-5岁宝宝身体外观和生长

  在本阶段孩子的身体中,脂肪含量会进一步下降,肌肉组织将进一步增加,使孩子具有更加强健和成熟的外观。他的上下肢更加苗条,上身狭窄成锥形。有些孩子身高的增加大大超过了体重的上升,因此肌肉开始时看起来非常瘦弱而无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健康或发生了什么问题,随着肌肉的生长,这些孩子会逐渐健壮起来。学龄前儿童的生长速度将逐渐从第3年的5磅(2.3千克)和3.5英寸(8.9厘米)减慢到第5年的4.5磅(2千克)和2.5英寸(6.4厘米)。

  一年测量两次并记录在生长发育曲线上,如果他的体重增加大大超过身高的增加,可能就是太胖了,或者他的身高在6个月内根本没有增加,就可能是发育问题。出现这些问题时,要与儿科医生进行协商。本阶段孩子的面部也会成熟,他颅骨的长度有点增加,下巴将更加突出。同时上颌将加宽,为恒齿的生长提供空间,结果他的面部更加成熟,特征更加明显。

  如何测量孩子的身高

  尽管你的孩子在学龄前每年只看一次医生,但你有必要每6个月测量一次他的身高与体重。为了精确测定孩子的身高,你需要孩子很好地合作,因此,这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开始时先找一个你可以记录孩子身高的地方,例如你需要制作或购买一个可以固定在墙上或门后的刻度尺,这种工具通常有示意图并可以测量到大约 5英尺(152厘米)的高度。用来测量的地方应该可以随着孩子的年龄变化记录他的身高。另外,也可以用门框或墙壁代替。

  如果你记录了几年的测量数值,这时就要小心,不要在重新装修时将刻度覆盖。回顾孩子的成长过程对你和孩子都有极大的乐趣。进行测量时,让他的后背紧靠墙壁,赤脚站在地板上。头保持直立,两眼向前看。在墙上做标记以前,用尺子、书或其他扁平坚硬的东西精确地在他的头顶划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5岁孩子身体外观和生长》摘要:寸8.9厘米减慢到第5年的4.5磅2千克和2.5英寸6.4厘米。 一年测量两次并记录在生长发育曲线上,如果他的体重增加大大超过身高的增加,可能就是太胖了,或者他的身高在6个月内根本没有增加,就可能是发育问题。出现这...
相关文章2--3岁宝宝身体外观和生长3--5岁宝宝身体外观
3-4岁宝贝身体指标孩子指甲有条纹是有病?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