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越来 宝宝 图画书 

  第11个月第3周宝宝的生活渐渐规律,而且表现得越来越独立,已经能够自己单独完成很多事情了。宝宝的身体动作变得越来越敏捷,能很快地将身体转向有声音的地方,而且宝宝能听懂的东西比你想像的要多的多。

  温馨提示

  首先抛开鈥溚蓟槭怯美茨罡⒆犹拟澫敕ā:捅Ρσ黄鹂赐计捉蓟椋窈蠖潦椤⒎⒄褂镅源蚝没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由大人喂着吃饭是很正常的,但是,你最好鼓励宝宝自己动手吃东西。

  此时宝宝的生活已经很规律了,每天会定时大便,心里也有一个小算盘,明白早晨吃完早饭后可以去小区的公园里遛达。

  认知发育

  此时的宝宝能够认识常见的人和物。他开始观察物体的属性,从观察中他会得到关于形状、构造和大小的概念。

  甚至他开始理解某些东西可以食用,而其他的东西则不能,尽管这时他仍然将所有的东西放入口中,但只是为了尝试。

  行动渐渐独立

  再过几周,你的宝宝就要过一岁生日了,他不再是一个处处需要你照料的无助的小婴儿。虽然他现在还需要你很多照料和呵护,但他已变得越来越独立了鈥斺斔亩雷哉玖ⅰ⑼溲拖露椎榷鳎记宄乇砻髁苏庖坏恪

  宝宝也许可以拉着你的手走路了,而且他还会伸出他的胳膊和腿来配合你给他穿衣服。

  宝宝能够自己喝水

  一旦你的宝宝能够自己从杯子里喝水,你可要开始当心一点,要躲着他扔过来的杯子,因为他喝完水后,也许会轻轻地把杯子放下,但也很可能会把杯子扔出去。

  依然爱玩扔东西游戏

  你的宝宝也可能会故意把东西扔掉,然后调皮地等着你或别人再拣起来。如果你对这个扔来扔去的游戏感到厌倦了,可以把那个东西拿开几分钟,换一个宝宝同样感兴趣的事情(比如鈥湺忝ㄢ澋扔腥さ挠蜗罚宰欧稚⑺淖⒁饬Α

  和宝宝一起玩

  爬过每个垫子

  培养技能:大动作

  你需要准备:很多枕头和垫子

  游戏玩法:把枕头靠垫堆成一个大垛,这样宝宝就可以安全地玩好玩的攀爬游戏了。把最大号的、最稳当的垫子堆放在最下面,然后再堆上椅子靠垫或其他零散的小靠垫。

  扶稳宝宝,帮他爬上鈥溦硗飞解潱缓笫だ卣驹谏厦妗H绻阌泻芏喑し叫蔚恼硗罚憔涂梢园阉前诔商ń椎难印2还愕米ノ缺ΡΦ氖郑苑浪赖阶罡咭患逗笠唤盘た铡

  安全提醒:绝对不要把宝宝一个人留在鈥溦硗飞解澤希奕丝垂埽徽飧鲇蜗沸枰恢庇腥思喽街傅肌A硗猓阋堑檬孪冉欣饨堑募揖咭瓶庋蛞槐Ρλさ沽耍膊换嶙驳绞裁瓷厦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1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只是为了尝试。 行动渐渐独立 再过几周,你的宝宝就要过一岁生日了,他不再是一个处处需要你照料的无助的小婴儿。虽然他现在还需要你很多照料和呵护,但他已变得越来越独立了——他的独自站立、弯腰和下...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