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孕前饮食决定宝宝聪明健康指数

2011-03-19  | 李楠 宝宝 孕前 

  李楠大学毕业后,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一家小公司。可“万事开头难”,他的公司发展得并不是很顺利。生意上的烦恼使他养成了烟酒不离手的坏习惯,有时一天就能抽30根烟。就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李楠的妻子怀孕了,考虑到自己的年纪也不小了,他们决定生下这个宝宝。但不幸的是,他们的宝宝居然是先天畸形,这个灾难对他们的打击实在是太沉重了。医生告诉他们,烟酒不节制很可能是引起孩子畸形的原因。

  发生在李楠身上的悲剧让人很痛心。在这里,豆豆妈要提醒各位未准爸爸,准备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给自己的宝宝一个聪明健康的未来。

  一、未准爸爸的五个伤精恶习

  1、不爱喝水

  大部分男人对喝水都没多大兴趣,甚至不觉得它重要,但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重大伤害。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由肝脏和肾脏处理,仅占人体体重1%的肾脏却要接受全身1/4的心输出量,每分钟会有1-2公升的血液经过肾脏,因此,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温馨提示:多喝水

  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不仅能预防结石,摄食太多盐时也有利于尿液变淡,从而保护肾脏。

  2、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温馨提示:每年验尿

  如果在验血的时候,发现肾脏有问题,恐怕肾功能此时已经受损不轻了,与其等验血来了解肾脏,还不如平时就定期进行尿检,因为验尿是了解肾脏最为简便快捷的方法。

  3、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他们肾功能的破坏。其实对肾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钾也是会加重肾脏做工的成分,对肾的伤害很大。

  温馨提示:科学食用蔬果

  如果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注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清淡为宜。

  4、用饮料代替开水

  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是伤肾的重要因素之一。

  温馨提示:少喝饮料,多喝开水

  尽量避免过多地喝饮料,以白开水取而代之,保持每天饮用8大杯白水以促进体内毒素及时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爸孕前饮食决定宝宝聪明健康指数》摘要:公升的血液经过肾脏,因此,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相关文章孕前饮食调理的开始?孕前需做哪些检查项目
9个一的孕前准备计划孕前准备九个一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