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办法提高孩子智力

2011-03-19  | 卵子 受精 脑细胞 

  一个办法是提高生成受精卵时的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程度。男性在射精的时候会射出约5亿个精子,而女性的阴道内环境却是酸性的,因此其中的1/5会立刻死亡。

  另外,精子中还有很多具有两条尾巴的畸形精子。此外,精子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穿透比自己大8.5万倍的卵细胞膜,而想要完成这一点,精子就必须快速摇动2万次的尾巴。综上所述,只有不畸形和活性强大的精子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受精。

  如果丈夫是个酒鬼,那他就不可能生成健康的精子,而只会有更多的畸形和活性不足的精子。如果说妻子是个烟鬼,那么被尼古丁毒害过的她也不可能生成健康的卵子了。

  提示:

  如果想要拥有聪明的孩子,那么就要进行适当的禁欲,同时也要把身体的营养状态调整到最佳。比如在进行性生活的10分钟前喝适量的蜂蜜,以摄取充足的糖分,也是一个好方法。

  第二个办法是增强孕期的营养供给。在受精后,一定要提供充分的营养,让胎儿的大脑健康地成长。尤其是怀孕五个月期间一定要摄取高蛋白质。这是因为,胎儿的脑细胞总数是在前五个月所决定的,而蛋白质是提高脑细胞神经键活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提示:制订每个星期的菜单,以提高蛋白质的摄取量。

  比如,星期一是牛肉、星期二是猪肉、星期三是鸡肉、星期四是鸭肉、星期五是海鲜、星期六是豆类或豆腐、星期日则是蔬菜等。这样的话,孕妇就可以均匀地摄取蛋白质。选择海鲜的时候,推荐海洋鱼类,而不是淡水鱼。这是因为淡水鱼有镉中毒或水银中毒的可能性。

  若是觉得制订菜单有些烦琐,那也可以选择每天摄取胡桃和落花生等坚果类。或是每天吃一个蛋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怀孕第八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大脑会成长到两倍,因此这个时候就要多吃糙米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第三个办法是进行正确的胎教。也就是说怀孕时随着胎儿感官的发育进行合适的刺激。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视觉胎教和嗅觉胎教。

  提示:

  胎儿的视觉较其他感觉功能发育缓慢。孕27周以后胎儿的大脑才能感知外界的视觉刺激;孕30周以前,胎儿还不能凝视光源,直到孕36周,胎儿对光照刺激才能产生应答反应。因此,从孕24周开始,每天定时在胎儿觉醒时用手电筒(弱光)作为光源,照射孕妇腹壁胎头方向,每次5分钟左右,结束前可以连续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以利胎儿的视觉健康发育。但切忌强光照射,同时照射时间也不能过长。

  第四个办法是注意不要让胎儿受到精神压力。严重的精神压力会把天才逼成狂人。这对胎儿来说也是如此。就像是在可以预见大丰收的时候,忽然下了一场冰雹一样。这时,最重要的是孕妇的情绪要保持安定与平静。我们要铭记,孕妇和胎儿是由大脑连接起来的。

  第五个办法是生孩子的时候要顺利,即顺产。长时间的阵痛会导致孕妇的肉体负担,从而让胎儿产生精神压力(实际上在分娩过程中发生脑出血时,会大大增加学习障碍或低能儿的发生几率)。长时间的阵痛说明子宫收缩和松弛的过程大大延长,而这又会导致婴儿的供氧不规则,从而对婴儿的大脑产生不良影响。

  提示:

  对于胎儿,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的肺得到锻炼,出生后有利于新生儿呼吸的建立,促进肺成熟,出生后很少发生肺透明膜病;分娩时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作用,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使新生儿湿肺和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大大减少;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而剖宫产儿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对妈妈来说,分娩阵痛时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这种变化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产后恶露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且免受麻醉和手术的影响,产后恢复快。

  只要在以上五个方面予以足够的重视,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谁都可以生出聪明的婴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个办法提高孩子智力》摘要:,一定要提供充分的营养,让胎儿的大脑健康地成长。尤其是怀孕五个月期间一定要摄取高蛋白质。这是因为,胎儿的脑细胞总数是在前五个月所决定的,而蛋白质是提高脑细胞神经键活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提示:制订每个...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药物能提高智力吗?“药物”提高正常孩子的智力?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