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探索 宝宝 探索性 

  第10个月第2周的宝宝开始思索遇到的东西和玩具,并且能够有自己初步的记忆,可以和宝宝玩一些互动的游戏了,看看宝宝的接受能力,让宝宝高兴的同时自己也能开心。妈妈恢复工作后,要随时注意宝宝的生理及心理的变化,并及时调整宝宝的生活习惯。

  本周宝宝的动作技能

  1.让孩子多做探索性活动

  婴儿在摆弄物体的过程中能够初步认识到一些物体之间最最简单的联系,比如敲击东西会发出声音,所以他才会不厌其烦地反复地去敲,这是孩子最初的一些鈥溗嘉澔疃呛⒆有睦矸⒄沟囊淮蠼健<页びμ峁┗崛煤⒆幼鲆恍┨剿餍缘幕疃挥Ω萌プ柚顾蛳拗扑

  2.喜欢用食指抠东西

  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细小的东西。此时的孩子会出现一个非常重要的动作,就是伸出食指,表现为喜欢用食指抠东西,例如抠桌面,抠墙壁。这些动作的出现不是偶然的,是孩子心理发展到一定阶段表现出来的能力,是表示孩子出现了一些探索性的动作。

  让宝宝在玩耍中学习

  你的宝宝现在已经能够把物品放到容器里,然后又把它取出来了。给他一个塑料桶和一些不要太小的彩色积木,他就能练习这个新本领了。

  宝宝还喜欢那些会鈥湺澋耐婢撸热缑派系陌咽帧⒏髦忠”蚩煽氐拿拧?梢栽诘匕迳瞎龆乃芰洗笃担彩悄惚Ρ苡腥さ耐婢撸

  如果你把一个玩具从宝宝那里拿走,你那越来越有主见的小家伙可能会不高兴的。他确实开始能够表达自己的需要和想法了。

  建议:在你要拿走宝宝手中的东西之前,要先给他一样新的东西鈥溩鼋换烩潯

  在这个年龄,大约有一半的宝宝会开始玩"传接"游戏了,即把手里的东西给别人,然后再拿回来。你也可以试着做他的玩伴,把一个球滚向你的宝宝,看看他是否能把球再给你滚回来。

  给宝宝一个可以分类的玩具或堆堆圈,看看宝宝是否会分类、堆积,或把玩具再递给你。

  这时的宝宝也喜欢和别人分享他的食物,因此,开心地接受宝宝的这些鈥溊裎镡澃伞

  本周宝的记忆力的发展

  到了这周,你的宝宝开始能记住一些更具体的事了,比如,他的玩具在家里的什么地方。同时,宝宝也能模仿他从前看到过的动作,甚至是一周前所看到的动作。

  宝宝的这些技能表明他已经有记忆能力鈥斺 一种在短期内记住某种经历细节的能力。尽管他还不能记住他遇到过的大部分事情。对某些事件的长久而有意识的记忆,要等到宝宝2-3岁真正具备语言表达能力时才能形成。

  你可以参考更多这方面的资料:婴儿记忆力和注意力的发展。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自己走上几步

  培养技能:手眼协调性,走

  准备材料:餐椅。

  游戏方法:沿着一面墙摆一排椅子,最好在铺了地毯的房间里。帮助宝宝站起来,扶着一头的椅子,然后教他怎样利用这些椅子慢慢地把自己从一把椅子移动到另一把椅子旁。如果他还需要额外的激励,你可以把宝宝最喜欢的一个玩具放到最远的那把椅子上。等宝宝走到那儿,帮他拿到玩具,为他鼓掌叫好,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再把另一个玩具放到另一端的椅子上,让宝宝再走回去。只要他还有兴趣,而且他的小腿还能撑得住,这个游戏你就可以一直玩下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0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他。 2.喜欢用食指抠东西 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细小的东西。此时的孩子会出现一个非常重要的动作,就是伸出食指,表现为喜欢用食指抠东西,例如抠桌面,抠墙壁。这些动作的出现不是偶然的,是孩子心理发展到一定阶段表...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