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宝宝 均值 千克 

  第10个月第1周的宝宝在此时表现的更需要亲人的关怀,否则就会用不高兴表现自己的情绪。妈妈这时候要尽可能多的抚慰宝宝,让宝宝安心。另外,别忘了本月要打的预防针。

  本周宝宝的发育指标

  出生后270天的婴儿体重均值男孩为9.42卤1.1千克,女孩为8.87卤0.97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为73.3卤2.5厘米,女孩为71.9卤2.5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为45.4卤1.3厘米,女孩为44.4卤1.3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为45.2卤2厘米,女孩为44卤1.9厘米。

  前囟1脳2厘米。

  牙齿0-4颗。

  部分宝宝学会有意识地称呼爸爸或妈妈,如果自己家的宝宝还未学会也不必着急,因为出生后14个月之内学会的都算正常。宝宝双手扶站时要蹲下用一只手捡物,就只能用一只手扶站,这将为逐渐独立站稳做准备。

  本周宝宝要做哪些运动

  扶立时背、髋、腿能伸直,搀扶着能站立片刻,能抓住栏杆从坐位站起,能够扶物站立,双脚横向跨步。也能从坐立主动的躺下变为卧位,而不再被动地倒下。

  怎样应对分离焦虑

  从现在起到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宝宝的分离焦虑感达到了高潮。宝宝表现出对你极度依恋,并且害怕其他人是很正常的现象,为帮助宝宝逐渐适应,你可以提醒其他人慢慢接近宝宝,并等待宝宝来主动接近他们。

  宝宝用嘬大拇指或吸安抚奶嘴的办法来平抚自己的焦虑,那也没关系。吮吸是宝宝为数不多的几个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办法之一。

  外出旅游行知识

  1、外出要带上安抚奶嘴

  如果宝宝还在用安抚奶嘴,随身多准备几个是个好办法。这些东西好像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2、外出要让宝宝有安全感

  由于分离焦虑,在这段时间里你离开宝宝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管时间长短。可是现在要带着你的宝宝出门同样也很困难。宝宝习惯了他周围的环境和熟悉的面孔,而且他喜欢事情按照他所预料的那样发生。因此,外出旅行可能会让宝宝感到没有安全感,并且会打乱他日常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当你们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或遇到很多陌生人的时候。

  3、及时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在这个年龄,宝宝还不会明白旅行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能意识到他是在一个新的、陌生的地方。所以你要准备应付他的脾气,比如他会缠着你不放。你最好准备许多可以分散他注意力的东西,比如图画书、会发声的玩具、嵌套式积木、手指木偶等。还有,如果宝宝有鈥溙肀Ρ粹潱脖鹜舜稀W詈螅慊挂⒁飧Ρα舫鲎愎坏氖奔洌独胨心吧耍盟潘上吕础

  温馨提醒:宝宝本月要打的预防针,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要为宝宝接种第二剂的A群流脑疫苗。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堆堆叠叠

  你的宝宝喜欢玩积木、叠杯和搭建玩具是有原因的:他喜欢看到东西怎样组合到一起。所以,干吗不让他在桌子上摆鈥湻光潱丛銮克恼庵中巳つ兀

  培养技能:精细动作,手眼协调性

  准备材料:烹煮到彻底松软的各种蔬菜(胡萝卜、菜花/花菜、土豆、青豆),并切成手指长度。

  游戏玩法:把宝宝放在他的高脚餐椅里、增高座垫或其他舒适的可以吃饭的地方。宝宝需要一个平整的桌面用来摆鈥湻光潱砸∫尉筒淮蠛糜昧恕D阕诒ΡΦ亩悦妫炎急负玫氖卟颂醢凑罩掷喟谠谒拿媲扳斺敽懿芬欢选⑼炼挂欢训鹊取8阕约阂沧急讣付眩罱阕约旱氖卟怂帽Ρ醋拍闶窃趺醋龅摹O妊「鐾纷畲蟮氖卟颂酰阉瞧叫邪诔梢桓稣叫巫鲡湹鼗潯H缓笱×硪恢质卟颂酰詈煤偷谝恢质卟擞忻飨缘难丈钜欤孜蚕嘟拥卦诘谝徊闵厦嬉舶诔煞叫巍R徊阋徊愕匕谏先ィ龀梢桓錾笙恃薜牟侍跛5比唬诖罱ㄊ卟怂墓讨校愫捅ΡΧ伎梢猿阅切┦卟蒜斺斒率瞪希獠攀俏颐堑哪康哪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0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稳做准备。 本周宝宝要做哪些运动 扶立时背、髋、腿能伸直,搀扶着能站立片刻,能抓住栏杆从坐位站起,能够扶物站立,双脚横向跨步。也能从坐立主动的躺下变为卧位,而不再被动地倒下。 怎样应对分离焦虑 从现在起到...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