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宝宝 探究 物体 

  第9个月第2周的宝宝开始用新的方法探究事物了,这也是宝宝极其重要的早期探索时期,让宝宝最大限度地接近他所生活的区域是发展好奇心的一种既自然又有力的方法。

  宝宝开始探查身边的事物

  现在你的宝宝开始用新的方法探究事物,在宝宝用嘴巴咬之前,他会通过摇晃、敲打、丢落、扔抛等方法来研究身边的东西。他开始意识到可以用一种东西来做一些事,所以,布置一些好玩的东西,让他去敲、戳、扭、捏 、摇、丢。

  你的宝宝也会对具有特定功能的鈥溚婢哜澴琶裕热绲缁啊H绻荒馨训缁澳闷鹄捶诺阶约旱亩渖希悄憔桶锼训缁胺旁诙浔呱希白庞胨诘缁袄锝卸曰啊T诮酉吕吹募父鲈吕铮佳Щ岚凑瘴锲返纳杓乒δ芾词褂梦锾澹热纾檬嶙邮嵬贩ⅰ

  当你说出某个物体的名字时,注意看他开始能够指向或看那个物体了,尤其是他熟悉的东西,比如眼睛、鼻子或者嘴巴,或者他很喜欢的东西,像小狗或橡皮鸭子等。

  在这个阶段,你的宝宝还喜欢看东西掉落下来,然后又被捡起来(当然,是要你来捡),然后又被扔下去。他不是有意要惹你生气,只是觉得这种场面很有趣,自然想一遍一遍地重复看。

  手和指头能力的发展情况

  到这个阶段,他基本上已经可以很精确地用拇指和食指、中指捏东西,他会对任何小物品使用这种捏持技能。如果你演示给他看,他甚至会做捏响指的动作。手眼也能协调并联合行动,在摆弄物体过程中,逐步提高了对事物的感知能力,如大小、长短、轻重。

  孩子的手变得更加灵活,会使劲用手拍打桌子,对拍击发出的响声感到新奇有趣,能伸开手指,主动地放下或扔掉手中的物体,而不是被动地松手,即使大人帮他捡起他又扔掉。

  能同时玩弄两个物体,如把小盒子放进大盒子,用小棒敲击铃铛,两手对敲玩具等。会捏响玩具,也会把玩具给指定的人。展开双手要大人抱。用手指抓东西吃。将东西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不论什么东西在手中,都要摇一摇,或猛敲。此时的婴儿各种动作开始有意向性,会用一只手去拿东西。

  给妈妈的建议

  此时,宝宝手的功能有了很好的发展,你可以开始教宝宝自己进食了。

  尽管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宝宝的最佳食品,但乳汁容易因细菌生长繁殖而腐败,而宝宝的肌肤非常娇嫩,涂抹乳汁对宝宝的皮肤有伤害,所以鈥溣萌橹磕ㄔ诒ΡΦ牧成希墒贡ΡΦ钠し裟郯紫改邂澋乃捣ㄊ遣豢蒲У摹

  悉心呵护宝宝的私处,尤其是男宝宝,切莫挤压宝宝的小鸡鸡。这一点攸关宝宝重要的卫生和安全问题。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宝宝演唱会

  培养技能:发音训练

  游戏方法:

  播放儿童歌曲,家长和宝宝一起欣赏;

  面对宝宝,家长跟随录音歌唱;

  引导宝宝跟着乐曲,咿咿呀呀的歌唱;

  家长以表情和动作,配合宝宝的歌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9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你的宝宝还喜欢看东西掉落下来,然后又被捡起来当然,是要你来捡,然后又被扔下去。他不是有意要惹你生气,只是觉得这种场面很有趣,自然想一遍一遍地重复看。 手和指头能力的发展情况 到这个阶段,他基本上已经...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