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月宝宝成长扫描

2011-03-21  | 万名 宝宝 发音 

  这个月的宝宝几乎可以独自站立了。他渐渐学会了如何控制身体,使自己保持直立,因此他常常会拒绝躺下,甚至希望站着吃饭、洗澡。不过,这也有好处,你给他穿衣服会方便一些。同时,你要防止他“砰”的一声跌坐下来。解决的办法是:教他扶着东西使自己蹲下或坐下来。有的宝宝可能会自己推着小椅子练习走路,这对他来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因此他可能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来反复练习。

  当然,并不是所有11个月的宝宝都能做到这一点,有的可能还不会站立。没关系,孩子的发育、气质和性格不同,练习走路的时间和特点也不一样。据美国一项对上万名儿童的跟踪研究发现,孩子独自行走的平均年龄是12~14个月。

  和前几个月比起来,宝宝现在更会模仿了。这表明,他的记忆力增强了,因为模仿是以记住发生过的事情为基础的。通过模仿,宝宝开始练习发音。他会模仿你的语调、节奏、和面部表情,甚至还能发出类似的声音。他经常会咕咕哝哝地发一些连续的音节,听起来好像在叫妈妈、爸爸、哥哥等等。其实,这些发音大多数是毫无意义的。和理解语言相比,让宝宝表达还比较困难。

  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关注父亲,喜欢和爸爸玩剧烈游戏,如在爸爸的腿上蹦跳、在爸爸身上爬。这对开拓宝宝的视野、激发他对新事物的好奇都非常有帮助。

  有的宝宝还掌握了“不”字的意思,喜欢摇头,对每件事都说“不”,甚至当他的意思是“是”的时候也摇头,似乎对摇晃脑袋这个动作特别感兴趣。

  模特宝宝:陈卓毅

  小虎,男孩,10个多月。

  身长:74.5厘米;体重:10.5千克。

  这一时期的小虎不满足于爬了,他喜欢扶着栏杆迈步向前走,嘴里唱着自己才能懂得的小曲:《啊啊呀呀》。看见亲人回来,会笑呵呵地伸手让你抱。一旦被抱起来,他会把小腿儿蹬得像骑车。会做“谢谢”、“欢迎”、“再见”等动作,脸上还配着丰富的表情呢。

  开心妈妈:杨笑

  这个人见人爱、虎头虎脑的帅小子,就是我们家的小虎!他带给大家最多的是“快乐”,笑起来“挤眉弄眼”,乐起来“手舞足蹈”,唱起来“咿呀动听”,听起课来“煞有介事”,就连闹点情绪都是“有模有样”,俨然一副“小威虎”的“做派”。见到他,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冲他笑笑,就能品到小精灵带给你的“快乐”滋味了。

  专家点评:这个年龄段宝宝多数已开始练习独自站立,并喜欢拉着人或扶着东西行走。因此,他们家的活动范围就可扩大,这对认识和交往能和的发展均有益。但是站立和行走能力的发展,个体差异比较大,家长一定不要着急。要先对宝宝进行身体稳定性的练习,让他逐渐控制好自己的身边,然后才能独自站立和行走。

  模仿是宝宝的主要学习方法,动作、表情都要模仿,语言学习更要模仿。这时的宝宝说话欲望很强,但往往不知说什么。所以教宝宝学习语言,要提供标准的发音与名称让他模仿。此时宝宝以理解语言为主,所以语言的学习多经指认的方式进行,如“奶奶”与实际的奶奶对应,“苹果”与实际的苹果或图片对应。反复练习既可认识此物,又能通过模仿学会发音。

  1踢一踢

  让宝宝扶着椅子或沙发站好,你把小皮球放在宝宝的脚旁边,引导他用脚去踢球,你在旁边保护他,防止摔倒。开始时你可以给他做示范。宝宝熟练以后,逐渐增加难度,比如把球放在离他的脚有一定距离的地方。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掌握身体平衡的能力,练习站立和抬腿动作。

  2举起来

  准备一个小皮球或宝宝喜欢的其他玩具。宝宝在地板上或床上坐好,你教他双手抱住小球。你一说“举高高”,他就将小皮球用双手举过头顶。开始时你需要给他示范几次。熟练以后,宝宝就可以根据你的语言提示自己做动作了。此游戏可锻炼宝宝的手臂力量和身体的协调运动能力。

  3涂涂画画

  让宝宝坐好,给他纸和无毒画笔。你先用画笔在纸上画一个小动物或娃娃的脸,再涂上鲜艳的颜色,引起宝宝的兴趣。然后,你把笔递给宝宝,教他握住,扶着他在纸上涂涂画画。不管画成什么样子,你都要表扬他。这是最初的涂鸦练习,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小肌肉的控制能力。

  4念儿歌

  选一首押韵的儿歌,经常念给宝宝听。每次念到每句的最后一个字时,故意加重语气,并且和前一个字之间拉长声音,以突出最后一个押韵的字的发音。经常练习,可以让宝宝感受语言的节奏和韵律,有助于发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1个月宝宝成长扫描》摘要:。这表明,他的记忆力增强了,因为模仿是以记住发生过的事情为基础的。通过模仿,宝宝开始练习发音。他会模仿你的语调、节奏、和面部表情,甚至还能发出类似的声音。他经常会咕咕哝哝地发一些连续的音节,听起来好像...
相关文章子宫中的双胞胎照片(组图)机场X光可能对孕妇有害
用超声波扫描影响胎儿发育?超声波检查的特性影响效果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