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宝宝的耳垢有方法

2011-03-24  | 耳垢 耵聍 清理 

  问:最近,我发现宝宝耳朵里的耳垢变得厚厚的,好像快要把耳膜全覆盖住了似的。请问我可以用棉签给宝宝掏耳朵吗?如果不能,我该怎样清理宝宝的耳垢呢?

  答:绝不要把棉签或任何其他东西塞进宝宝的耳道。这样可能很容易刺伤耳膜。耳垢也称“耳屎”,学名“耵聍”,是天然用来保护耳道的东西。如无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把它从宝宝的耳朵里清理出去。

  如果你担心宝宝耳垢堆积,一定要咨询儿科医生。如果耳垢多得连医生都看不见耳膜,因而也无法检查宝宝是否耳部感染了,医生就会帮宝宝清理耳垢。不然的话,耳垢最终也会自己排出来的。用棉签掏,可能会把耳垢往里推得更深。

清理宝宝的耳垢有方法

  实际上,你只需用棉签沾点油或过氧化物,或者用纱布沾点温水,清洁宝宝的外耳部分就行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理宝宝的耳垢有方法》摘要:无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把它从宝宝的耳朵里清理出去。 如果你担心宝宝耳垢堆积,一定要咨询儿科医生。如果耳垢多得连医生都看不见耳膜,因而也无法检查宝宝是否耳部感染了,医生就会帮宝宝清理耳垢。不然的话,耳垢最...
相关文章孩子应该定期清理耳垢勿将棉签等物塞进宝宝耳道
耳垢别乱挖提防挖出病宝宝常见8大耳鼻喉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