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5-60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汉语 想象 想象性 

  宝宝55-60个月的培训指南

  这个阶段,宝宝的想象力有了飞跃性的发展。他们喜欢想象并经常参加一些想象性的活动。这种生动的想象力为宝宝进行各种戏剧性角色扮演游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果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让宝宝多参加一些想象性的活动,将会极大的促进宝宝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这个阶段也是宝宝口头语言和书面言语学习的关键期。宝宝掌握的词汇量明显增加,发音机制也开始定型。父母要注意教孩子正确发音,否则宝宝发音定型后就很难纠正了。如果让宝宝开始接触拼音也是非常合适的。因此,这个阶段父母可以针对宝宝想象力和语音的发展,进行一些相关训练,还可以加强较高的思维能力的训练,培养宝宝的注意力,为小学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可以考虑的兴趣班有:

  1.艺术教育类:童话剧表演班

  通过朗读、想象训练、模仿训练、角色演绎、童话剧等多种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宝宝创造多样的表演环境,使宝宝对戏剧表演有初步的认识,掌握基本的表演技巧,开拓自身天赋,使宝宝能锻炼胆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自信光辉的一面。

  2.语言教育类:汉语拼音班;幼儿趣味英语班;蒙特利尔趣味英语(幼儿班)

  汉语拼音班是针对即将上小学的宝宝设计的,主要教会宝宝正确的发音、音节拼音和基本的汉语拼音的书写。趣味英语班是采用趣味游戏的学习方式,练习或矫正语音,学会基本的英语会话和常用的英语单词。

  3.其他类:逻辑与思维潜能开发;启蒙教育综合训练;创造力逻辑力训练

  通过宝宝感兴趣的方式,对宝宝的观察能力、排序能力、判断能力、联想能力、分辨能力、比较能力、分类能力、推理能力、手眼协调能力以及专注心理进行训练和培养。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拼音的学习是学前宝宝的弱点。那些抽象的拼音字母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内容,尤其是一些相近的字母如b-p-d,对他们来说很难区分开来。拼音组合的规则对宝宝来说理解起来也有相当的难度。因此,选择这类兴趣班的时候,爸爸妈妈要选择那些趣味班级。

  2.思维逻辑的训练以及创造力的训练,最好选择那些既能开发宝宝思维力,有能保护宝宝创造力的教育机构。因此宝宝本身的创造力就有了相当的发展,但是有的时候由于教育方式的不恰当(如过于严肃的教学气氛,过于死板的评价标准),往往抹杀了宝宝的创造力和创造动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55-60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有: 1.艺术教育类:童话剧表演班 通过朗读、想象训练、模仿训练、角色演绎、童话剧等多种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宝宝创造多样的表演环境,使宝宝对戏剧表演有初步的认识,掌握基本的表演技巧,开拓自身天赋,使宝宝能...
相关文章正常儿童的体格发育参考正常儿童的体格发育参考值
父母教育孩子应接受培训儿童对零食需分类选择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