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起点英语 lesson23 教案

2011-03-28  | 投影片 挂图 英语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

  2.教学投影片。

  3.教学录音磁带。

  4.头饰道具。

  教学内容

  Fun Time

  1.故事由六幅连续的图画组成,讲述乌鸦与狐狸的故事。

  2.学生通过阅读图画故事,培养自己初步的阅读理解能力。

  3.学生通过表演故事情节,培养语言表达能力。

  4.图中的文字仅供教师参考,不要求学生阅读。

  5.本故事旨在教育学生:不能轻易相信别人好听的话,要自己动脑想一想。

  6.故事梗概是:乌鸦嘴里叼着一块肉站在树上,狐狸站在树下。狐狸向乌鸦要那块肉,乌鸦不给,狡猾的狐狸想如何得到那块肉呢?狐狸对乌鸦说:鈥溎阏媸且桓龊玫母璩遥芪页Ц杪穑库澪谘桓咝思耍笊爻衡溚郏邸b澓晁担衡溞恍涣耍婧贸浴b澓甑鹱湃馀芰恕

  教学建议

  1.故事是孩子们语文课本上曾出现过的,孩子们大多都很熟悉故事内容。教师先出示教学挂图或投影片,并播放录音,让学生先了解故事的整体内容。

  2.教师反复播放录音,并试着让学生根据录音指出相应的图片。

  3.教师试着让学生边听录音边做出相应的动作。

  4.教师可鼓励学生模仿录音中的句子。建议教师不指定学生重复哪句话,而是让学生自主选择。

  5.教师还可以让学生表演短剧。学生戴上头饰,拿上道具。在教师的帮助下进行表演。

  6.教师启发学生思考:为什么狐狸说小乌鸦是一个好的歌唱家。

  7.教师试着让学生改编故事:乌鸦没有上当,狐狸没有吃到肉。

  8.录音材料:

  Mr Crow is in a tree.He has a rice cracker in his beak.Mr Fox is under the tree.

  Fox: Mr Crow, can I have your rice cracker?

  Fox: How can I get that rice cracker?

  Fox: Mr Crow, you are a good singer.Please sing for me.

  Crow: Croak! Croak!

  Fox: Thank you, Mr Crow.Mm, delicious.

  课堂学习评价

  1.教师引导学生把理解本课故事内容的情况用人教版新起点英语 lesson23 教案人教版新起点英语 lesson23 教案记入学习档案。可采取让学生自评的方法,请学生按自己实际情况补全笑脸或哭脸。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 lesson23 教案

  2.教师具体而简要地记录学生当堂表现:

  鈥 仍能对英语保持学习兴趣的学生有多少人?

  鈥 能够听录音找对相应图片的学生有多少人?

  鈥 能够根据录音做出相应动作的学生有多少人?

  鈥 能够说出故事中句子的学生有多少人?

  鈥 在教师的帮助下,能够表演短剧的学生有多少人? 他们是谁?

  3.本课对学生掌握学习内容的情况的评定方法:

  鈥 通过听录音指出相应图片,检查学生是否听懂了故事。

  鈥 通过听录音做动作,检查学生对语言的反应能力。

  鈥 通过学生的表演,检查学生用语言表达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 lesson23 教案》摘要:教师反复播放录音,并试着让学生根据录音指出相应的图片。 3.教师试着让学生边听录音边做出相应的动作。 4.教师可鼓励学生模仿录音中的句子。建议教师不指定学生重复哪句话,而是让学生自主选择。 5.教师还可以...
相关文章牛津版 5B Unit 1 练习卷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at the zoo(大班)-教学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