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最关心的问题

2011-03-30  | 接种 疫苗 预防 

  接种疫苗最关心的问题

  从出生开始,宝宝接种疫苗甚是频繁,有些注意事项,需要牢记哦!

  问题1:接种前要做什么?

  1. 带上预防接种证,以便医生了解情况,防止打重或漏打。如果你是第一次带孩子打预防针,别忘了主动要求建立预防接种卡。

  2. 接种疫苗前一周要精心照顾宝宝,减少感冒的发生。如宝宝有不适症状,等康复后再接种疫苗。

  3. 正在发热,特别是高热或伴有明显的全身不适的急性症状时,应暂缓接种疫苗,以免接种后加剧发热性疾病。急性传染病的潜伏期、前驱期、发病期或恢复期若接种疫苗,有可能诱发或加重原有病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也需推迟接种,待好转后补种。

  4. 过敏性体质的人接种疫苗常会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你和爱人存在过敏体质,宝宝也很可能是,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很多疫苗不能使用,因此打针前要对医生说清楚。

  5. 接种疫苗前对医生如实回答宝宝的情况。比如是否有发热,身上是否有皮疹,是否过敏等。此外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人不能接种乙脑、流脑和含百日咳成分的疫苗。

  6. 接种脊灰疫苗的(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前、后半小时内不能吃热奶、喝热水。

  7. 打预防针的前一天,要给孩子洗好澡并且把胳膊洗干净,以免打针后引起局部感染。再者打针后当天应避免洗澡,主要是因为洗澡容易受凉,如出现发烧会弄不清是感冒还是疫苗引起。

  问题2:接种后要做什么?

  1. 接种后在接种地点应观察15~30分钟。

  2. 注射疫苗当天不要洗澡、沐浴,防止着凉。

  3. 疫苗实际上是一种抗原,给宝宝多喝白开水,以减少疫苗的接种反应。

  4. 接种会使婴儿有轻微发烧,24小时内要检查他的体温,如体温有升高应按医嘱服用退烧药。在注射部位可能出现小的硬块,可能持续数周,但不必担心,可给予干热敷。麻疹疫苗接种10天后,可能发生皮疹及发热;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接种3周后,孩子的面部可能有轻度肿胀。

  5. 如果接种后发生其他症状,比如宝宝哭的声音与平时不同,或体温升高到38℃以上,要即刻看医生,因为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问题3:异地接种可以吗?

  免费接种的疫苗由省、市、县疾控机构逐级分发至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家长带着孩子到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儿童计划免疫程序实施预防接种。

  假如你带宝宝到外地很长一段时间,又担心无法做预防接种,这时你可以带上宝宝的预防接种证,只要到居住地附近任何一家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点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种疫苗最关心的问题》摘要:宝宝很多疫苗不能使用,因此打针前要对医生说清楚。 5. 接种疫苗前对医生如实回答宝宝的情况。比如是否有发热,身上是否有皮疹,是否过敏等。此外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人不能接种乙脑、流脑和含百日咳成分的疫苗。 6....
相关文章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