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一数

2011-03-30  | 报出 数数 点数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一数

  【主题】

  数一数

  【适合年龄】

  4~5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数数是幼儿数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种形式、不同要求的数数练习,可以使幼儿加深对数量关系的理解,并可促使幼儿的观察、思维等能力的发展。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数数游戏,让孩子的数数能力得到训练。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一数

  【游戏活动】

  ★ 点数

  让孩子数一数家里有几台电视机,几间房等等,在孩子数数的时候,要求他必须手口一致地点数,即手指对物体的指点与嘴的报数同时进行,手点一个,嘴数一个。点数的时候,父母还得拿一个小猫之类的小玩具放在孩子的左面,使孩子知道从左往右数。

  注意,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一般能够点数到4,所以父母在选择物品的时候,要根据孩子的程度。

  ★ 报总数

  当孩子手口一致地点数到最后一个物体时,孩子还没有意识到这最后报出的数,便是这一组物体的总数。所以,父母还要告诉孩子这最后数到的数就是物体的总数,可以教孩子用右手手指在这组物体四周划一圈,表示这最后报出的数字代表了这一集合的所有个体。

  ★ 按数取物

  准备一些小物品。

  父母先取出若干物品,要求孩子取出相同数量的物品。比如,父母取出三块积木,孩子也要取出三块积木。

  父母报出一个数字,要求孩子取出相应数量的物品。

  注意,数目一般在5以下,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程度进行调节。

  ★ 按物取数

  准备数字卡片和一些小物品。

  父母拿出若干个小物品,让孩子取出相应的数字卡片。比如:父母拿出四块积木,让孩子拿出数字卡片4。

  注意,父母给孩子的数量,也尽量根据自己孩子的数字认识能力。

  ★ 接着数

  父母可以从1数起,数到某数的时候突然停止,让孩子接着往下数。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难度可以低一些,逐渐增加难度。多次练习,孩子就能迅速说出下面的数是什么,并且能够接着数。

  注意,父母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程度,数的范围限制在20以内就可以。

  【流程和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小游戏都可以结合生活来做,形式也不必拘泥于一种,父母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一数》摘要:成部分。通过各种形式、不同要求的数数练习,可以使幼儿加深对数量关系的理解,并可促使幼儿的观察、思维等能力的发展。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数数游戏,让孩子的数数能力得到训练。 【游戏活动】 ...
相关文章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
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