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营养 宝宝 辅食 

  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在这个月,宝宝的奶量无需额外增加。但由于大多数的宝宝已经尝试了很多种辅食,而且吃得很好,在这个月,可以适当地增加餐次,一天可以吃两顿辅食,每次的量则根据宝宝的胃口而定。第7个月的宝宝每天可吃两次粥,每次1小碗(约6-7汤匙)。一开始,粥里加上2-3汤匙菜泥,逐渐增至3-4汤匙。粥里可加上少许肉末、鱼肉、肉松(不是一次都加入)。也可以吃少量烂面片,鸡蛋黄应保证每天1个,每日要喂些菜泥、鱼泥、肝泥等,但要从少到多,逐渐增加辅食。

  第7个月正是宝宝出牙的时候,部分宝宝牙齿开始萌出下门齿,所以,应该给宝宝一些固体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干、饼干等练习咀嚼,磨磨牙床,促进牙齿生长。母乳或其他乳品每天喂3次或2次,但必须先喂辅助食品,然后再喂奶。

  由于婴儿体内储存的铁只能满足生后4个月以内生长发育的需要,但由于婴儿是以含铁量较低的乳类食品为主,且随着长大,宝宝活动量增加,对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尤其是铁的需要量也相对增加。而7个月大宝宝由于免疫功能未发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引发感染,特别是消化系统感染,引起腹泻、呕吐,会影响铁和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也会导致体内铁量不足。因此,这个月龄的宝宝,随着消化能力逐渐增强,乳牙的萌出,应继续增加含铁丰富的辅食,以补充机体内所需的铁,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含铁较丰富的食物有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两大类。动物性食物中的铁易于吸收,如动物血(猪血、鸡血)、猪肝、羊肝、牛肉等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吸收率可高达20%以上,家长应给孩子补充动物血、肝泥、鱼泥、蛋黄等食品,每周2-3次。植物性食物中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有助于铁的吸收的,因此,家长也应给孩子补充含铁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

  这个月,宝宝还没有必要吃零食。如果在二次喂哺中间,宝宝还想吃东西,可以喂一些果汁或水果泥,也可以喂一些开水。但要控制总量,太多的果汁水果会使宝宝有饱腹感,导致奶量减少;开水中最好不添加任何调味剂,特别是糖,让他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同时还要注意为宝宝制作食品,最好用新鲜的原料,现做现吃。有皮的水果、蔬菜应去皮后再制作,破损或糜烂的水果、蔬菜不宜给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以吃少量烂面片,鸡蛋黄应保证每天1个,每日要喂些菜泥、鱼泥、肝泥等,但要从少到多,逐渐增加辅食。 第7个月正是宝宝出牙的时候,部分宝宝牙齿开始萌出下门齿,所以,应该给宝宝一些固体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干、...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