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1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营养 宝宝 

  1岁第1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转眼间,宝宝已到一岁,他开始进入幼儿期,但父母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岁的宝宝正处于迅速成长的阶段,宝宝开始学走路,学说话及认知周围的事物,体力脑力消耗相对增加,需要充足的营养素来帮助身体发育,所以父母必须确保宝宝能够摄取到充足均衡的营养,以帮助他奠定一个良好的健康基础。

1岁第1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一岁宝宝的食量还很小,消化系统的吸收能力很有限,他根本吃不下亦不可能完全从固体食物中消化吸收足够的营养素。因此,保证宝宝的健康,营养专家建议,均衡的配方奶类食品仍然是幼儿饮食的重要部分。奶类食品与固体食物的比例应为40∶60。

  有些父母会选择鲜牛奶作为宝宝的奶类食品,但是鲜牛奶的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尤其是铁质的含量很低,它并不是宝宝的理想奶类食品,而专为宝宝配制的均衡的配方奶制品才是理想的选择。作为专这阶段宝宝配制的配方奶制品,应该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因为宝宝的肌肉成长,器官发育,甚至是免疫物质的生成均需要优质蛋白质。

  配方中应该含有丰富的必需脂肪酸,因为宝宝的大脑及神经系统发育,需要必需脂肪酸。还应该含丰富钙质及适当的维生素D,以促进宝宝牙齿及骨骼的发育。而且配方奶中最好已去除了牛油(又称乳脂),因为牛油会与钙质起钙化反应,会影响钙质的吸收。配方中应该可以提供足够的铁质,以助预防缺铁性贫血。目前,多方面的研究表明,尾-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增强宝宝免疫力,促进视力发育,因此,加入尾-胡萝卜素的配方奶,可以帮助宝宝全面发育,为他们奠定一个良好的健康基础。

  当然,为了保证维生素的摄入,要保证每天给宝宝一个水果,新鲜的水果比水果果汁还要好,因为果汁的主要成分是糖分,而水果本身却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其它营养成分。给宝宝吃切成小片新鲜多汁的梨或美味湿软的香蕉比较好。同时要注意让宝宝多喝开水。

  一定要定时,三餐之间加小点心或小零食,如让宝宝吃一些脱脂凝乳制成的松软干酪,既美味又可以补充钙质。也可以给宝宝一些煮熟的胡萝卜、土豆和青豆吃,但煮熟后要切丁,同时要注意一定不要给孩子整粒的豆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1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完全从固体食物中消化吸收足够的营养素。因此,保证宝宝的健康,营养专家建议,均衡的配方奶类食品仍然是幼儿饮食的重要部分。奶类食品与固体食物的比例应为40∶60。 有些父母会选择鲜牛奶作为宝宝的奶类食品,但是...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