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宝宝 进餐 

  1岁第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个时期宝宝的食品以谷类食物为主,提供主要的热能来源。蛋白质主要来源于蛋、肉、乳类和鱼等食物;钙、铁及其他矿物质主要来自蔬菜,也有少部分来自动物类食物;维生素主要来自水果、蔬菜。

  由于这时期宝宝的自身胃容量约为200-300ml,这就限制了他们每次的进餐量。这个阶段的宝宝每日进餐4~5次,三餐为主餐,间隔4小时,两餐间可加些点心。

  这时期宝宝每日的主食约100克,肉、鱼、蛋、奶约100克,青菜约50~100克,两餐间的水果点心供应量约为50克左右。由于宝宝适量有限,为保证获取充足的营养,鱼、肉、蛋要多吃些,可少吃点豆制品。蔬菜供应多些,水果可以提供得少点。副食可以吃得多些,主食可以少吃一些。

  具体到这时期的食品,注意食品的加工要做到碎、软、烂。面片汤、馄饨比较适合这时期宝宝食用,面食以发面为好。

  鱼要剔除骨刺,再切成碎末或小丁;肉要加工切碎,斩断纤维,制成小丸子;花生、核桃要制成泥、酱;要避免给宝宝使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油炸食品等。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烹饪得法,尽可能多的保留住食物中的营养素,如挑选蔬菜要新鲜,不要泡在水里时间过长,应尽快些干净再切,防止维生素流失;胡萝卜要用油炒后食用,这样有利于脂溶性维生素A的吸收。

  制作膳食应小巧、精致、花样翻新,这样可以促使宝宝产生吃的欲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7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面片汤、馄饨比较适合这时期宝宝食用,面食以发面为好。 鱼要剔除骨刺,再切成碎末或小丁;肉要加工切碎,斩断纤维,制成小丸子;花生、核桃要制成泥、酱;要避免给宝宝使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油炸食品等...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