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月宝宝营养知识:辅食吃不好宝宝长不好

2011-03-31  | 营养 发育 生长 

  辅食吃不好宝宝长不好

  泥糊状食品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第二快速增长阶段的必须食物和重要食物,不能不添加,不能视之为可吃可不吃的鈥湼ㄖ称封潯3錾4~6个月后及时添加泥糊状食物,这与加强母乳喂养并不矛盾,都是儿童营养促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介绍,泥糊状食物阶段孩子没喂好,生长发育低缓,所欠下的鈥溕ふ澥遣荒茉诠烫迨澄锝锥蔚玫讲钩サ摹T诳焖偕し⒂谀冢嗪词澄镂寡遣豢扇鄙伲豢裳游螅豢筛扇诺挠獭U馐氢湽辈缓蜮澋睦方锥危绻挥屑笆贝幽嗪词澄镏谢袢∮ΡΦ挠鹗螅院笠材岩圆钩洹T谀嗪词澄锝锥斡Φ狈⒂纳硖澹挥谐ず茫院笠膊共簧稀:⒆拥木捉滥芰Γ溠р澇缘哪芰Γ酥寥蘸蠓⒁簦勾剩镅阅芰Χ蓟岢倩夯蚴芩穑⒆右院蠡箍赡芑崽羰常常崾郴蚓苁乘怀怨钠渌澄铩

  小儿长得快,需要随时增加喂食的种类和数量。如果不及时添加,很快会发生增重不足、生长迟缓直至营养不良。增加任何一种食物或某种食物的量应遵守下列原则:小量、渐进。判断添加食物或量是否合适的标准是:软便、入睡好、增重规则、喜进食。一般情况下,添加任何一种食物时应从每次1~2小勺(匙)、一天一次开始。

  专家说,宝宝长得好不好,可以利用儿童生长速率(长得速度快慢)来检查。用生长速率值比单纯用现在使用的根据横向调查画出生长发育图更准确、灵敏而且量化。

  每个月查出生长债后,缺多少,算出应当增加的喂养量,然后制订食谱,进行鈥溩芳游寡潯U馐巧し⒂即锊坏降摹4映錾3岁,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点(监测时点)准时称量孩子的身高,体重。

  同时,测量上臂围可以较快地检出1~5岁儿童的营养不良,特别是在无法测量体重的情况下,用这个方法有助于开展简易的生长发育监测。

  根据我国全国儿童体格发育研究协作组研究数据,相对营养良好人群1~5岁的上臂围均值:男:15.5 cm,女:15.3 cm,上臂围在12.5~13.5 cm间应考虑中度营养不良。低于12.5 cm可能指示重度营养不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五月宝宝营养知识:辅食吃不好宝宝长不好》摘要:生增重不足、生长迟缓直至营养不良。增加任何一种食物或某种食物的量应遵守下列原则:小量、渐进。判断添加食物或量是否合适的标准是:软便、入睡好、增重规则、喜进食。一般情况下,添加任何一种食物时应从每次1~...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营养师解答喂辅食的八疑惑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