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

2011-04-01  | 林斯 苏霍 林斯基 

  “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这是苏联大教育家苏霍母林斯基的一句名言。

  鲁迅在《呐喊自序》里也写道:“只有当具有个体尊严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被确立起来,一个现代意义上的中国的崛起和强大才是可能的。”

  都说教育的真谛是让人的价值得到最大的启蒙与拓展,但人的价值的挖掘与体现,又是与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的,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境因素或许就是自己对周遭的内心体验。

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

  生活中,有的人很体面、很风光,而有的人则会常常艰辛、曲折甚至磕磕绊绊,孩子也不例外。但尊严却不分风光与曲折。做出成绩时、顺境时有尊严,犯了错误时和逆境时更渴望得到尊严。学校教育的一项基本功能就是维护好每一个孩子在每时每刻、每一环境中的尊严不受歧视与损害,否则教育当不成其教育,甚至引向教育目的之反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摘要:,孩子也不例外。但尊严却不分风光与曲折。做出成绩时、顺境时有尊严,犯了错误时和逆境时更渴望得到尊严。学校教育的一项基本功能就是维护好每一个孩子在每时每刻、每一环境中的尊严不受歧视与损害,否则教育当不成...
相关文章个案分析: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陪伴宝宝一同学走路
邯郸学步从抬头到走路的育儿提醒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