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7个月成长发育

2011-04-12  | 如见 照镜 发育 

  宝宝第7个月

  体重 约8.46千克 约7.82千克

  身高 约68.88厘米 约67.18厘米

  头围 约44.32厘米 约43.80厘米

  胸围 约44,06厘米 约42.86厘米

  坐高 约44.16厘米 约43.17厘米

  牙齿 婴儿开始萌出下前牙。

  动作发育

  第7个月的孩子会翻身,如果扶着他,能够站得很直,并且喜欢在扶立时跳跃。把玩具等物品放在孩子面前,他会伸手去拿,并塞入自己口中。6个月的孩子已经开始会坐,但还坐不太好。

  语言发育

  第7个月的孩子的听力比以前更加灵敏了,孩子能分辨不同的声音,并学着发声。

  感觉发育

  第7个月的孩子已经能够区分亲人和陌生人,看见看护自己的亲人会高兴,从镜子里看见自己会微笑,如果和他玩藏猫猫的游戏,他会很感兴趣。这时的小儿会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情绪,如用哭、笑来表示喜欢和不喜欢。

宝宝第7个月成长发育

  心理发育

  第7个月的孩子的运动量、运动方式、心理活动都有明显的发展。他可以自由自在地翻滚运动;如见了熟人,会礼貌地哄人;向熟人微笑,这是很友好的表示。不高兴时会用撅嘴、扔摔东西来表达内心的不满。照镜子时会用小手抓镜中的自己。经常会用手指向室外,表示内心向往室外的天然美景,示意大人带他到室外活动。

  第7个月的宝宝,心理活动已经比较复杂了。他的面部表情就像一幅多彩的图画,会表现出内心的活动。高兴时,会眉开眼笑、手舞足蹈,咿呀作语;不高兴时会怒发冲冠,又哭又叫。他能听懂严厉或亲切的声音。当你离开他时,他会表现怕的情绪。

  情绪是宝宝的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的一种心理表现。宝宝从出生到2岁,是情绪的萌发时期,也是情绪、性格健康发展的敏感期。父母对宝宝的爱,对他生长的各种需求的满足以及温暖的胸怀、香甜的乳汁、富有魅力的眼光、甜蜜的微笑、游戏过程等都为宝宝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智力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科学喂养与饮食禁忌

  本月饮食喂养特点

  不管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孩子,在7个月时每天的奶量仍不变。分3~4次喂进。辅食除每天给孩子两顿粥或煮烂的面条之外,还可添加一些豆制品,仍要吃菜泥、鱼泥、肝泥等。鸡蛋可以蒸或煮,仍然只吃蛋黄。

  在小儿出牙期间,还要继续给他吃小饼干、烤馒头片等,让他练习咀嚼。

  小食品制作

  蔬菜猪肝泥:

  胡萝卜煮软切碎1小匙,菠菜叶1/2匙加少量盐煮后切碎,和切碎的猪肝2小匙一起放入锅内,加酱油1小匙用微火煮,停火前加牛奶1大匙。

  香蕉粥:

  1/6根香蕉去皮后,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糊状,放在锅内加牛奶1大匙混合后上火煮,边煮边搅拌均匀,停火后加入少许蜂蜜。

  番茄猪肝:

  切碎的猪肝2小匙,切碎的葱头1匙同时放入锅内,加米或肉汤煮,然后加洗净剥皮切碎的番茄2小匙,盐少许。

  婴儿何时吃鈥溣测澥

  吃惯了流质的婴儿,虽长了几颗牙齿,好像具有了一些咀嚼能力,但要吃鈥溣测澥(固体食物),还应有个实习的过程。

  让初为人母的妈妈们忐忑不安的是,什么时候、怎样才能让宝宝去学吃鈥溣测澏鳌R蛭嗣堑P模缌耍虏幌蚨伦∩ぷ友鄱⑸馔猓怀倭耍值P牟荒苌闳胱愎坏挠跋旆⒂>痛耍谱蚁蚵杪杳墙ㄒ椋

  孩子在12个月大时,就可以开始吃固体食物,因为在这个阶段,宝宝们通常已能掌握拿东西、嚼食物的基本技巧了。当然,在开始时可将固体食物弄成细片,好让孩子便于咀嚼。可以先吃去皮、去核的水果片和蒸过的蔬菜如胡萝卜等。

  当婴儿已习惯吃这些鈥溣测澏骱螅憧梢允故澄锏挠捕肉溕垛潱盟浅⑹猿灾蠊氖卟耍灰颂稹⑻袒蚝嗟闹荆悦忖湹光澚宋缚冢岫瘛⒕苁承形

  在让宝宝逐渐适应不同硬度的食物时要有耐心,不可过高估计他们牙齿的切磨、舌头的搅拌和咽喉的吞咽能力。固体食物应切成半寸大小,太大时很容易阻塞咽喉。

  硬壳食物,至少要到4~5岁时才适宜吃。试吃时先破成四份,以防鈥溹襦鹜淘驸潱鸪梢馔狻

  不必总担心孩子不好好吃

  美国的一些科学家得出结论认为,父母不必对孩子不好好进食感到忧虑,因为孩子有自己保护自己的本能。

  著名心理学家利恩路伯奇在伊利诺伊大学对15名食欲不振的儿童进行了6天的观察,他得出的结论是:儿童的进食量恰恰与其需要量相等。伯奇认为,父母不必强制孩子吃饭,因为孩子有一种本能,促使其进食量达到身体的需要。研究表明的饮食情况是不可预测的。比如,今天他们认为某种食品好吃,吃起来狼吞虎咽,明天可能觉得这种食品不好吃而拒食,后天也许又喜欢吃了。但是,这种进食的不合理性,不会对每天消耗的热量产生影响。研究表明,不能指望孩子对哪种食品的喜爱有规律性,但应让孩子生活在一个食品丰富的环境中,使之有选择地进食。

  多吃些有助于长高的食品

  人的一生中,身高的增长有两个高峰时期,即婴儿期和青春期。一般小儿出生时平均身高为50厘米,1周岁后长到75厘米左右,以后每年平均增长5厘米。到了青春期,每年身高的增长上升到8厘米左右。在此之后,身高的增长日趋缓慢直至停止。因此,排除遗传等因素,要想在成人后达到应有的身高,就需要在这两个高峰期及其前后注意人体的保健和营养,尤其是婴儿期的营养更应该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7个月成长发育》摘要:和不喜欢。 心理发育 第7个月的孩子的运动量、运动方式、心理活动都有明显的发展。他可以自由自在地翻滚运动;如见了熟人,会礼貌地哄人;向熟人微笑,这是很友好的表示。不高兴时会用撅嘴、扔摔东西来表达内心的不...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健康宝宝标准(图)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