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5A Unit 9 Shapes 说课稿

2011-04-13  | 英语 牛津 句型 

  一、说教材

  我说课的内容是《小学牛津英语》5A Unit9“Shapes”的第一课时。本节课的核心内容是辨别六种形状:rectangle triangle circle square diamond star. 主要学习句型What shape is the...?It’s a...物品形状类单词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单词读音的学习上有一定困难。但本课所学习的形状十分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有利于学生兴趣的激发和积极性的调动。

  二、说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及教学准备

  (一)教学目标

  《英语课程目标》提出基础阶段英语课程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结合这一总目标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将本课的教学目标设计如下:

  1知识目标:

  1、正确听、说、读单词rectangle, triangle, circle, square, diamond, star

  2、正确听、说、读写单词shape, star

  3、正确听、说、读写句型What shape is the…?It’s a…

  2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一定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创造能力,能用What shape is the…?It’s a…进行口语交际。

  3情感目标:学会相互协作交流完成任务

  (二)、教学重点:

  1、正确听、说、读单词rectangle, triangle, circle, square, diamond

  2、正确听、说、读写单词square, star

  3、正确听、说、读写句型What shape is the…?It’s a…

  (三)、教学难点:

  1、能比较好地掌握六个关于图形的单词。

  2、能用句子What shape is the…?It’s a…进行交际,并能自如运用。

  (四)、课前准备:

  1、教具准备:课件,图形卡片,剪刀,板书卡片,纸,录音机等。

  2、板书准备:黑板贴课题。

  三、说教法、学法

  针对小学生天真活泼、好唱好动、模仿能力强、记忆力好等特点,基于本节课的教学任务特点,我主要采用了愉快游戏法、电化教学法、真实运用任务法等进行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维,激发他们用英语表达的欲望,从而逐步掌握英语,学会用英语。

  1.愉快游戏法

  采用游戏方法讲授和巩固知识,把知识寓于游戏中,就可以为课堂创造一种适合小学生身心健康的、轻松愉快的气氛,有效地防止学生疲劳和产生厌烦情绪,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

  2.电化教学法

  电化教学法具有形、声、光、色等特点,能优化教学过程。小学阶段的儿童对具体、形象、鲜明的内容比较感兴趣,符合小学生的心理规律,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英语:5A Unit 9 Shapes 说课稿》摘要:tar 2、正确听、说、读写单词shape, star 3、正确听、说、读写句型What shape is the…?It’s a… 2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一定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创造能力,能用What shape is the…?It’s...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
牛津英语4B Unit 9 Breakfast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四课时)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