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

2011-04-13  | 鲜奶 孩子 乳糖 

  国外父母的随意性喂养,让孩子们对食物有了更多的选择和自由;但也并不说明,“随意性”就是科学的,相比较,美国的婴儿比中国的要“消瘦”得多,好在他们父母也并不在意孩子的体重是多少。

  1岁前,配方奶还是鲜奶?

  海外网友毛妈:“在美国,满1岁的小宝宝就开始喝鲜牛奶而不喝配方奶粉了,但是国内的孩子有些甚至配方奶喝到5、6岁。

  美国的儿科医生认为:

  加在牛奶和其他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中的脂肪是多余的。

  2岁以上的儿童每日正常三餐的脂肪(fat)摄入量已经完全保证了身体生长的需要,而加在牛奶和其他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中的脂肪就是多余的,这些只会令孩子发胖……”

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

  国内专家的意见:

  “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首先,鲜奶中某些营养成分不容易被吸收;其次,鲜奶中的乳糖主要是α型乳糖,它会抑制双歧杆菌,并促进大肠杆菌的生成,容易诱发婴儿的胃肠道疾病。此外,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使肠道发生慢性隐性失血,引起贫血。哺乳过后,应该选择与母乳成分更加相近的配方奶粉。因为配方奶粉调整了蛋白质和脂肪结构、钙磷比例,又添加了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核苷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成分,克服了鲜奶的缺点,对孩子更健康。”

  “国外的鲜奶中添加了铁等微量元素和必需维生素的强化,而国内的鲜奶大多没有添加这些营养物质,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国内的孩子2岁前最好还是应以配方奶粉喂养为主。”

  “国外的鲜奶相对脂肪含量要少一些,厂商们会写明是全脂、脱脂还是半脱脂鲜奶,父母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孩子适宜的鲜奶品种。虽然国外并没有像国内一样强调配方奶粉喂养,但做为国家的福利会赠与每个婴儿家庭一定的奶粉配额;同时,奶粉厂商们也会寄给父母们产品。这些赠品不像国内只是小包装,有些赠品往往可以满足婴儿一个月的“口粮”需要。”

  所以,使用配方奶还是鲜奶在国外并没有那么讲究,父母究竟选择什么样的奶品和品牌,完全根据孩子的口味和喜好,以及喂养后他们的消化道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摘要:说明,随意性就是科学的,相比较,美国的婴儿比中国的要消瘦得多,好在他们父母也并不在意孩子的体重是多少。 1岁前,配方奶还是鲜奶? 海外网友毛妈:在美国,满1岁的小宝宝就开始喝鲜牛奶而不喝配方奶粉了,但是国...
相关文章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2岁以下最好不要喝鲜奶
三岁以下孩子的最佳口粮是配方奶而非牛奶6岁以下幼儿不宜喝鲜奶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