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月婴儿宝宝的照料

2011-04-19  | 照料 婴儿 日光 

  一、1~2月婴儿的照料

  满月前的婴儿常常一昼夜要吃8~10次,而快满2个月时,一般每隔3~4小时吃一次,昼夜吃5~6次就行了。出生后一、二个月的婴儿非常能吃奶粉冲的奶。如果让孩子尽兴的吃,一次能吃150~180毫升。平时,当第一次给的奶吃光了的话,第二次就多冲20~30毫升,要是也能吃光,则下一次喂时就再追加 20~30毫升。2个月的婴儿最多也只能给200毫升吃,另外可以再补充果汁、凉开水或茶。对孩子的日常照料应注意日光浴(每日30分钟),穿合适婴儿活动的衣服。

  二、出生后两个月:

  生长,两个月的婴儿与一个月时相比又有了不少的变化。体重每周增长200~250克,满两个月时,身长又可增长2.5~3.5厘米。这个月,每天睡眠约18个小时,醒着的时间增多了。

  发育:动作,俯卧时下巴离开床面的时间长些,面部和床面的角度可以达到45度。仰卧时,常无目的的挥动手臂,还能被动地抓握放入手中的物品,但握不了一会儿很快就会掉落。视觉,能明显地用眼睛去追随作水平方向向运动的物体。当母亲和他说话时,能注视母亲的脸,并开始出现微笑。听觉,听觉非常灵敏,睡眠中听到大的响动会惊醒,醒时则会把头转向发出响的玩具,听到说话声、音乐声会停止哭泣去倾听。语言,两个月婴儿的哭声出现分化,因饥饿、不适或疼痛等不同原因,其哭声的长短、高低、大小也完全不同,已经具有了语言的意义。在吃饱睡足之后,高兴时可发出鈥渁~a、i~i、e~e鈥澋鹊ピ簟

  饮食喂养:母乳喂养,逐渐养成定时喂奶的习惯,一般每2~3小时喂一次,每天6~7次。人工喂养,用奶瓶,每3~4小时喂一次,每次120~150毫升,每天6次。青菜水或果汁(桔子汁、西瓜汁、蕃茄汁等),每天1~2次,每次由1~2汤匙开始逐渐增至30毫升,此外,要坚持服用鱼肝油及钙剂。

  预防接种:月初打乙肝疫苗第二针(出生40天之内)。月末口服第一次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糖丸一粒。

  注意事项:1.不必缝布套把小手包起来。应尽量让婴儿多摸一些不同质地的物品,触觉受到多种多样的刺激,有利于大脑的发育;2.青菜水及果汁要新鲜,制作餐具用前要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个月婴儿宝宝的照料》摘要:话,第二次就多冲20~30毫升,要是也能吃光,则下一次喂时就再追加 20~30毫升。2个月的婴儿最多也只能给200毫升吃,另外可以再补充果汁、凉开水或茶。对孩子的日常照料应注意日光浴每日30分钟,穿合适婴儿活动的衣...
相关文章抱起及放下新生宝宝宝宝肌肤如何健康护理
新生儿皮肤娇嫩护理要小心做一个会玩的快乐老妈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