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1 How tall are you ? 教案及教学反思(6)

2011-04-20  |  

   1.The whales are fish.(     )

   2.All of the whales are very very big.(   )

   3.Protect means (意思是)kill.(  )

  Check the answers together,(让学生说出判断对错的理由,找出原文中的解释)

  (设计意图:增加学生的阅读量,开阔学生的视野,为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做铺垫。)

  Step6.Homework

    Introduce something about the sperm whale and the killer whale to your parents.

  教后反思:

  本节课是一篇说明文,主要内容是关于两种鲸鱼的长度、重量、牙齿的数量及长度、尾巴的长度、食物和技能。刚开始时觉得无从下手,后来考虑到教材编者的意图,笔者认为这篇课文应该和前面几课的形容词比较级有很大的关联。笔者认为教材的编写者不是只让我们去了解它们的有关数字,而是通过它们的相关数字进行比较,达到进一步巩固形容词比较级的目的。于是笔者在实际的备课过程中时时围绕着比较进行。

  由于本课的生词量大,影响学生的阅读,所以在本课开始以解决生词为目的。笔者通过出示形象的图片、上下文的联系、由旧知识引出新知识等方法帮助学生理解了本课生词的意思。又通过课件呈现两种鲸鱼的动作帮助学生理解了句子can dive into the deep cold water 和can jump out of the water 的意思。然后通过填写表格,回答问题的方式对两种鲸鱼进行了比较,加深了对两种鲸鱼的了解,也巩固了形容词的比较级。最后笔者把枯燥的说明文改成朗朗上口的对话形式,减少了阅读的困难。本着加大阅读量的目的,笔者在最后又加了一篇关于鲸鱼的文章。

  在实际的上课的过程中,我发觉这节课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1。在听完对话录音之后,还应该给学生留一些自我阅读的过程,这样,学生才可以充分的熟悉教材的内容。2。在拓展环节我是采用了做对话的形式来减轻阅读的难度,这一环节也可该成抹香鲸和虎鲸的自我介绍。这样可以充分体现学生对知识的输出,达到更好的巩固。3。对于家庭作业也可以进行改进,比如说可以改成写短文的形式。

  五.板书设计

  Unit1 How tall are you?

  B Let’s read

  图片 sperm whale   图片killer whale   1 meter=100cm

  1000kg=1 ton

  图片 squid       图片 seal      even

  图片 lobster                 deep

  图片 shark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