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环境污染对宝宝的伤害

2011-04-22  | 亚硝酸 污染 杀虫 

  身为人父人母的我们,在为宝宝提供优越生活条件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面对曰益严重的城市污染,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宝宝,把污染对他们的伤害降到最低呢?

  食品污染

  污染现状:食品被污染的途径较常见:水果、蔬菜在种植过程中可能残留杀虫剂和农药;养殖鸡、牛等禽畜产品时使用激素或抗生素会污染鸡肉或牛肉等;食品在腌制或加工过程中加入的亚硝酸盐、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

  食品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被污染变质了的食品可能直接引发宝宝肠胃疾病,而还有一些食品污染则比较隐蔽,短时间内觉察不了,但有害物质在宝宝体内长期积聚后,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如蔬果中残留的杀虫剂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损伤,引起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或学习困难等障碍。食用含激素的肉制品后,宝宝也会因间接误食激素而出现早熟、影响正常的身高或体重。亚硝酸盐、黄曲霉素、铅、汞等有害物质都会不同程度地危害肝、肾等器官,严重时可能导致急性中毒而危及宝宝生命。

  蔬菜要彻底清洗干净,除了在水中浸泡,还要用流水不断冲洗,这样才能去除表面残留的农药等有害物质。

  尽量挑选有皮的水果,并记得要在去皮后再给宝宝食用。

  蔬果应尽量选购当季上市的,少吃那些反季节或形状怪异的。

  少给宝宝吃腌制加工过的食品,如咸鱼、腌菜、罐头食品、皮蛋、蜜饯等等。

  为宝宝购买食品时,应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并仔细阅读食品包装上的成分说明及生产时间。

  在给宝宝食用一些袋装或罐装食品前,应仔细检查一下其外包装是否有破损或污染的痕迹,确认无误后再给宝宝食用。

  噪声污染

  污染现状:在喧闹的城市中,宝宝每天都要面临噪声污染的威胁:外出时,路上的交通噪音随处可闻。装修的电钻噪音,节日里的爆竹声,电影院舞厅里的大功率音箱,甚至连一些街头小店也动用了音箱大肆播放流行歌曲来招揽顾客。即便在家里,劣质玩具嘈杂的模拟声或音乐,也会使宝宝在玩耍时不知不觉受到噪音污染。

  适合人类生存的最佳声音环境在15鈥45分贝之间。而宝宝的鼓膜、中耳等听觉细胞十分娇嫩,对噪音的感应比成人更加敏感。高分贝的噪音会使宝宝产生头昏、头疼、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另外,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中心王希军教授也提醒父母:鈥溣行┎缓细竦耐婢咭蛭胍艄螅崴鹕撕⒆拥奶Γ嵝纬刹豢赡娴奶ο陆担匦胍鹱愎坏闹厥印b

  如果住宅靠近噪音源,应尽量通过安装真空隔音玻璃的门窗或加门窗密封边等方法来改善。

  在家中看电视或听音乐时,要注意控制电视、音响的音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降低环境污染对宝宝的伤害》摘要:制或加工过程中加入的亚硝酸盐、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 食品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被污染变质了的食品可能直接引发宝宝肠胃疾病,而还有一些食品污染则比较隐蔽,短时间内觉察不了,但有害物质在宝宝体...
相关文章28《2030年的一天》|人教版大班社会:小小环保宣传员
孕前应警惕杀精的七大元凶境污染会导致畸形胎儿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