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小儿睡扁头

2011-04-22  | 莫让 孩子头 孩子 

  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头型好看,竟人为地把孩子的后脑睡成扁头,以为这样造型美。其实,这对孩子脑组织的健康发育极为不利。由于头部畸形,对脑神经、血管、细胞、骨骼等的生长和发育均有阻碍作用,会直接影响到脑的发育和整个身体的发育。如果身体的发育受到了阻碍即使头型睡得再美丽,也没有意义。

  有些年轻的父母完全没有保健意识,只是一味希望孩子长得漂亮,殊不知却忽视了孩子的健康。

  婴儿鈥溗馔封澰趺窗欤

  婴幼儿时期由于头颅骨尚未完全骨化,各个骨片之间有相当的可塑性,加上宝宝的颈部肌肉尚无力转动沉重的头部,当某一方位的骨片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其形成的形状就会受影响。新生儿出生后如不及时注意睡眠姿势,头部就容易左右不对称。

  一岁以内的婴儿,每天的睡眠占了一大半时间,预防小儿鈥溗馔封潱紫仁且⒁夂⒆铀呤钡耐凡课恢茫3终聿苛讲嗍芰取A硗猓⒆铀跏比菀紫肮哂诿嫦蚰盖祝鼓淌币蚕肮甙淹纷蚰盖滓徊唷N挥跋旌⒆勇欠⒂盖子Ω镁:秃⒆拥骰晃恢锰勺拧4送猓箍梢栽诤⒆油废碌嫘┧扇淼拿扌醯任铮部杀苊獗馔贰

  如果已经扁了头,家长应积极进行纠正。若孩子超过了一岁半,骨骼发育的自我调整便很困难,扁头不易纠正,会影响孩子的外观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莫让小谤睡扁头》摘要:无力转动沉重的头部,当某一方位的骨片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其形成的形状就会受影响。新生儿出生后如不及时注意睡眠姿势,头部就容易左右不对称。 一岁以内的婴儿,每天的睡眠占了一大半时间,预防小儿睡...
相关文章让孩子不生病的十大秘诀让小儿学习玩手、玩脚
泡腾片切莫让儿童自行服用节日期间小儿的饮食卫生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