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多在大自然中去游戏

2011-04-26  | 孩子 丝巾 起跑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那里有红花呀,那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春天来了,宝贝们又闲不住了,他们精力充沛,在湖边奔跑、在山上攀爬、在公园里跳跃,蹦蹦跳跳地寻找春天的足迹。

  育婴师徐老师告诉记者,两三岁正是孩子多动、好动的时候,随着春天的到来,大自然中的空气会因为花草树木的复苏而变得更加清新,这个时候,家长要多带孩子到户外,尤其是公园里、湖边,山上去做做运动,不仅能使人心情舒畅,更能提高孩子的身体肌能,促进免疫系统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徐老师还提醒说,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运动能力以及语言、身体协调、大脑辨析等各方面的能力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家长在带着孩子观察大自然的同时,不妨多和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以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

让孩子多在大自然中去游戏

  关键词:跑

  和爸爸赛跑 比比谁更快

  孩子和爸爸一起站在一条线前,做好起跑的准备姿势,妈妈发口令“预备——”,当听到“跑”的时候,孩子和爸爸才能起跑,以锻炼孩子的听力和反应能力。家长还可以用不同颜色的丝巾或者带子系在不同的地方,如蓝色的系在爸爸胳膊上,红色的系在树上,黄色的系在车上,给孩子发口令:“跑到蓝色丝巾那里!”让孩子在跑前的瞬间,辨析命令及方向。

  人多的时候,可以让大家分散在周围绕着圈或者任意跑,其中一个人闭着眼大声念:“跑吧跑吧,你们都跑吧,但我说停,你们就得停!”说到停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必须瞬间停住,保持原先的任何姿势,谁在“停”的口令之后还动了,就被淘汰出局……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的听力和瞬时反应能力,瞬时停止动作也是对大脑、肢体配合的一种锻炼。

  关键词:跳

  小动物跳跳会 瞧瞧谁更像

  双脚跳、单脚跳、随意乱跳……跳也是两三岁孩子最喜欢的运动,同时也最能锻炼其心肺功能、肌肉骨骼以及神经系统支配协调功能。跳的时候,要注意地面平坦,坑洼地及小石头都可能让孩子崴脚。练习单脚跳可以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边念儿歌边蹦跳:抬起小脚,跳跳跳;感到累了,停停停;转个圈儿,擦擦汗;再来和我继续跳!

  家长还可以把一根绳子放在地上,和孩子一起跳过去,再跳回来。然后把绳子两头系在物体上,升高两厘米,再拉着孩子一起跳过去,再跳回来,同时也可以顺口编一些有节奏的口令。此外,学小动物跳也很有意思,如小青蛙的蛙跳、小兔子的蹦跳、小马的跑跳……爸爸妈妈和孩子开个小动物跳跳会,看谁学得像,跳得远。

  关键词:走

  小脚走“丝路” 看看谁更稳

  将长长的各色彩带放在地上,摆成蜿蜒崎岖的形状,牵着孩子的手沿着“丝路”慢慢走,要求他的小脚丫一直稳稳地保持在“丝路”上,不能踏出去。可以一边走一边唱他喜欢的歌。还可以把丝带换成粗一点的绳子。这个游戏能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多在大自然中去游戏》摘要:增强抗病能力。徐老师还提醒说,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运动能力以及语言、身体协调、大脑辨析等各方面的能力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家长在带着孩子观察大自然的同时,不妨多和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以促进孩子的...
相关文章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天然课堂大自然:孩子学习天然课堂
体育游戏《》大班诗歌教案:大自然的话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