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宝宝入园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1-05-05  | 小贝 幼儿 事项 

  小贝妈:反正我已经和小贝爸爸说好了,送小贝的任务归他,接小贝的任务归我。我敢肯定,如果是我去送小贝上幼儿园,一准送不出去。

  小鱼妈:我们家肯定不能让爷爷奶奶送!要那样的话,估计小鱼稍有不愿意的表示,这个幼儿园就甭去了。

  宝宝开始上幼儿园的初期,出现哭闹、耍赖甚至抵抗的情况总会或多或少的存在。要想顺利地把宝宝送出去,也让宝宝尽快地适应,都是需要些技巧的。

  首先,宝宝最亲近、最依赖的人,最好不要承担送宝宝入园的任务。离开家的时候,在有其他家人陪伴下,宝宝会相对容易接受分离的现状;而一旦到了幼儿园门前、在最后离别的时候,让宝宝在进入陌生环境时离开最亲近的人,宝宝的分离焦虑会更加强烈、突出,哭闹的反应也更难控制。

  其次,所有的家人都要用最平和、最轻松的态度对待送宝宝去幼儿园这件事,就像早上要洗漱、要吃早饭、爸爸妈妈和家人要去上班一样,不要对他表现出和平日不同的、特殊的温柔、关照、嘘寒问暖。这样,比较容易帮助宝宝接受去幼儿园是他生活中要面对的一件很平常、很自然的事情,没有什么需要特殊看待、大惊小怪的,成人平和轻松的心态会带给宝宝一定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即使宝宝要和爸爸妈妈耍赖、说不愿意,或是用哭闹、不出门等方式来抵抗去幼儿园,也一定要想办法坚持每天按时让宝宝入园。如果宝宝只是从起床开始就嘟囔、磨叽,反复说“不去幼儿园”之类的话,爸爸妈妈大可以不去接话茬,只要按部就班地督促他穿衣、起床、洗漱,按时带他出门。如果宝宝从在家就开始哭闹,爸爸妈妈可以给予适当的安抚,比如轻声细语地告诉他去幼儿园的好处、搂抱他一会儿以示宽慰等,切不可训斥、责骂孩子,以免加重他的不安全感,但也一定不要表现出烦躁、紧张、心神不宁或是表现出犹豫,甚至干脆不忍心送他去幼儿园。既然已经知道宝宝的不适应是必然的、也是暂时的,爸爸妈妈就首先要有决心和坚持性。否则,宝宝更容易形成“我不想去幼儿园就耍赖、就哭,爸爸妈妈就会不送我了”的心理定式,反而使入园和缩短适应过程变得更难。

  另外,有的爸爸妈妈为了能让宝宝“顺利”地去幼儿园,会用顺着宝宝说“好好好,不去、不去。我们去公园玩”之类的话,哄骗宝宝一时忘记要去幼儿园的事情;或是在送到幼儿园后,先假装可以陪伴宝宝,然后趁宝宝不注意时偷偷溜走。这样做虽然能求得一时的安静,或是妈妈的“眼不见心不烦”,却加重了宝宝在受到欺骗后的不安全感和对爸爸妈妈的不信任感,使入园适应过程反反复复、变得更加漫长。

  一般来说,大部分孩子入园后哭几天就习惯了,而且常常只是在离开爸爸妈妈的那一会哭得最凶,等真的玩上玩具、做上游戏,注意力转移了,也就忘了哭。当然,也有哭闹严重、时间长的宝宝,也许会需要半个月、一个月,也许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顺利入园。所以,这个坚持的过程对宝宝是个考验,对爸爸妈妈更是个考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送宝宝入园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摘要:去,也让宝宝尽快地适应,都是需要些技巧的。 首先,宝宝最亲近、最依赖的人,最好不要承担送宝宝入园的任务。离开家的时候,在有其他家人陪伴下,宝宝会相对容易接受分离的现状;而一旦到了幼儿园门前、在最后离别...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天热让孩子练练“水中操”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