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6个月游戏指导

2011-05-06  | 易使 洗澡盆 游戏 

  宝宝到了这个月,不会再对任何人都微笑了,一般只会对比较亲近的人微笑。“选人微笑”——表示宝宝已经和这个他愿意绽开笑脸的人建立了依依不舍的情感。

  6个月宝宝的触觉已经发育得非常好了,颈部、腹部和腰部的肌肉也已经能协调地用力。由于这段时期的宝宝在触觉、听觉、视觉以及肢体协调等方面已经有了稳定的发展,所玩的玩具已经从被动的玩到主动的玩。对这个月的宝宝来说,触摸和看、听一样重要,多让宝宝触摸不同质感的玩具和东西,尽可以选择宝宝喜欢的、他可以手拿的物品,让他拿在手上自由地摇动、敲打和玩弄,尽量让宝宝玩触摸游戏;手指游戏也是这个月的重点,多让宝宝的手做握、抓和拉的动作,握粗的东西,抓细的物品,拉绳等等。这个月可以继续玩爬行、翻身、跳跃等运动游戏,比如说传递积木、坐飞船、宝宝跳等。

婴儿:6个月游戏指导

  【温馨提示】

  1、过度的惊吓容易使宝宝感到不安,所以,这时期应避免给宝宝玩“汪汪”大叫的电动狗或者忽闪发亮、声音大作的玩具。

  2、宝宝的动作越来越灵活了,大人得时时刻刻提防宝宝从床上、沙发上、洗澡盆里甚至大人的怀抱翻出来。

  3、妈妈应该继续搂抱、抚摸宝宝,并且抱着宝宝到处走,到处看,经常和宝宝说话,在宝宝的心灵加深印刻妈妈的印象,拓展宝宝的视野和活动范围。得到更多拥抱和对话的宝宝,情感得到充分满足的宝宝,智力和语言能力发展会比较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6个月游戏指导》摘要:宝已经和这个他愿意绽开笑脸的人建立了依依不舍的情感。 6个月宝宝的触觉已经发育得非常好了,颈部、腹部和腰部的肌肉也已经能协调地用力。由于这段时期的宝宝在触觉、听觉、视觉以及肢体协调等方面已经有了稳定的...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
看明暗(半个月以后)中班角色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