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压岁书

2011-05-10  | 压岁 选择 适龄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随之而来的当然还有鈥満厮赈澮淮省=改昀矗厮甑男问皆嚼丛椒岣欢嘌土顾昵仓鸾パ荼涑闪搜顾晔椋涤辛烁ê竦奈幕衔丁D敲矗娑粤绽怕康耐际槭谐。烤乖跹拍苎〉胶鲜实耐际槿モ溠顾赈澞?今天笔者就将为大家详细阐述。

  0鈥6岁(学龄前)压岁书的选择

  给6岁以前的幼儿选择压岁书,无疑是最困难的。但只要遵循了一下的法则,也能轻松搞定。

  第一法则是:书籍必须鈥準柿浠潱杂谟锥此担煌哪炅涠危堑纳硇姆⒄够岢氏植灰谎慕锥巍@绱映錾2岁的宝宝主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发展对自己、对他人、对环境的信任感,而2岁到6岁的宝宝则需要发展自我意识和自主态度。所以,只有适龄化的图书才能适时的跟踪幼儿的生长规律,达到最佳的教育效果。二法则是:鈥溠顾晔殁澋哪谌菀嘌黄赜谌现嗷蚩破绽嗤际椤G虿灰凸烙锥孕率挛锏慕邮漳芰Γ嗽0鈥斺3岁时脑细胞生长速度是一生中最快的,所以在压岁书内容的选择上一定要多元化。

  目前市面上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早教读物并不是很多,而由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发行的《布奇乐乐园》算是数一数二的产品,其针对不同年龄段进行内容涉及,表现形式丰富,而且是由权威的出版社编写发行的,质量上有保证,家长如果选购可以留意一下。

  6--15岁(小学-初中)压岁书的选择

  当孩子走进了校园,学习的知识面逐步扩大,家长们可以选购的图书种类就很多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例如《格林童话》、《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爱丽丝漫游仙境》《三国演义》等文学类的书籍比较受欢迎,而且很多书店,在春节前也专门推出包装精美的压岁书,进行销售。

  家长表示:给孩子购买压岁书,一般不会再考虑学习辅导类的书籍,孩子辛苦学习一年,送一套他喜欢的文学著作,让他在课外的时间能够陶冶情操,而且也能很好的提高文学修养。

  15鈥18岁(高中生)压岁书的选择

  高中生的学习任务相对来说非常繁忙,针对这一时期的学生,压岁书的选择要偏重于形式新颖的电子书、电子词典,不仅对这样不仅有利于缓解升学所带来的压力,还可以为紧张枯燥的生活注入一丝新意,更容易这一时期的学生的喜爱和认可。

  最后,笔者要提醒大家,不论针对的是哪一个年龄段的孩子,压岁书的选择都应该遵照鈥準柿浠澋谋曜迹绕涫茄Я淝暗挠锥庋⒆硬呕岽有【脱闪己玫脑亩料肮撸溠顾晔殁澔奈幕庖逡不岣恿芾炀≈碌恼瓜殖隼础

  【关于布奇乐乐园】

  由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专业团队自主研发的《布奇乐乐园》,是一套适合中国家庭的早期教育解决方案。全套产品覆盖1-6岁,每岁为一版,每版12期,全程跟踪儿童早期成长的所有阶段和发展领域,有针对性地陪伴儿童同步成长。

  教育内容:

  基于儿童发展特点进行编排,《布奇乐乐园》涉及到宝宝全面发展的各方面,即:科学、语言、社会性、健康、艺术五大领域,帮助宝宝:

  飪 促进智能开发,提高创造力

  飪 发展良好个性、提高社会适应与社会交往能力

  飪 艺术启蒙、培养对美的感受、欣赏和表现能力

  飪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能力

  飪 培养语言能力和阅读习惯

  产品形式:

  一套《布奇乐乐园》囊括了读本、绘本、英语学习、游戏书、DVD及其他辅助教具等多种表现方式,让宝宝对世界的认识更立体、更丰富。

  飪 综合读本

  以立体工艺设计为主的读本,让宝宝们在拉拉、翻翻、贴贴、看看的过程中认识世界,快乐的学习

  飪 成长绘本

  以图画书的形式向宝宝讲述故事,让宝宝体验阅读的快乐,并促进宝宝的社会性发展

  飪 游戏书(3-4岁版本以上)

  与读本教育内容配合,让孩子在有趣游戏中,发展数理逻辑思维、语言应用及艺术表现力

  飪 英语小剧场(2岁以上)

  针对2-6岁早期英语学习产品,采用广播剧、图画书等方式,轻松学英语

  飪 欢乐DVD

  通过三维动画、Flash、真人秀等多种形式,向宝宝展示了一个立体的世界

  飪 辅助教具(3-4岁以下版本)

  认知卡片、游戏书等形式,让宝宝学的更轻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压岁书》摘要:不要低估幼儿对新事物的接收能力,人在0——3岁时脑细胞生长速度是一生中最快的,所以在压岁书内容的选择上一定要多元化。 目前市面上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早教读物并不是很多,而由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发行的...
相关文章讨论:我是怎样用我的压岁钱读者&专家评孩子压岁钱
压岁钱“压岁书”淮南走俏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