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鞭炮炸伤后的急救措施

2011-05-10  | 炸伤 云南白药 瞎炮 

  儿童对鞭炮的渴望是成人不能理解的,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既刺激又新鲜,往往让幼儿很喜欢燃放鞭炮。但是鞭炮虽然好玩却很容易造成伤害。儿童多因未能及时躲开、捡鈥溝古阝潱褂梦绷硬坊蛑圃煸耸渲幸馔獗ǘ苌恕J苌硕嗉谑帧⒚妗⒀邸⒍俊

  手伤,伤口小、浅,有少量出血;重者可伤及肌腱、神经、肌肉、骨及关节;严重者手掌、手指大部被炸掉失去原形。

  眼伤,伤后多有剧痛,眼中有异物;重者眼球脱出,眼内出血,视物不清或不能。

  爆炸性耳聋,伤后一侧耳或双耳听力下降或听不到声音。

  急救措施

  止血,先迅速脱掉着火的衣服,用自来水冲洗伤口。如手部或足部炸伤流血,应该迅速用双手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可以用云南白药或三七粉撒上止血。高举手指用干布包扎伤口,皮肤表面有异物要立即取出。

  如果炸伤眼睛,千万不要去揉擦和乱冲洗,可滴入适量的消炎眼药水,眼睛受伤时要平躺急送医院。

  还应检查一下鼻毛有无烧焦,可能会烧伤呼吸道,要及时告知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鞭炮炸伤后的急救措施》摘要:来水冲洗伤口。如手部或足部炸伤流血,应该迅速用双手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可以用云南白药或三七粉撒上止血。高举手指用干布包扎伤口,皮肤表面有异物要立即取出。 如果炸伤眼睛,千万不要去揉擦和乱冲洗,可滴入适...
相关文章四种方法燃放鞭炮最易伤人过年了,三大类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不要让爆竹给过年带来阴影烟花爆竹如何安全燃放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