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妈妈是如何管教孩子的

2011-05-12  | 管教 越重 孩子 

  孩子长到2岁以后,逐渐发展鈥溩晕乙馐垛潱蠖懒ⅰ⒉辉副桓改父缮妫⑶铱寄娣瓷踔寥徊还烁改傅拿睢W魑改福颐腔蚣せ蚵詈⒆樱蚍湃尾还懿晃省⑷纹浞⒄光斺斦庑┒际氢湶淮厦鞯淖龇ㄢ潯L觳怕杪枋钦庋芙毯⒆拥模

  路管教良方1:说到做到

  育儿专家指出:如果从1到10代表正确管教儿童的原则的重要程度,(数字越高越重要),那说到做到、言行一致就可以用12来表示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

  说到做不到,言行不一致会把孩子变成投机主义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逃避惩罚,他们试图竭尽所能的做到这一点。但当他们知道你会怎样做,或犯了错会发生什么时,他们就可以预测他们选择那种行为的后果,这让他们学会控制自己。

  如何做到这一点?

  说到做到中最关键的部分是不要心软,不要在只此一次面前让步。总结出你认为最重要的规矩和无论何时他们破坏这些规矩都会出现的后果。然后,将这些统统告诉你的孩子。

  对许多父母来讲,控制自己不去批评孩子是很难的,因此,说话之前请三思,你运用的语气和措词的不同,效果差别会很大。像说:我爱你,但是你的行为我不能接受。这种话初听会觉得很硬,但过会儿,孩子就很自然地明白你的意思了。

  在另一些情况下,把你所期望的作为要求他们必须做到的解释给他们听。假如,你要带他们逛超市,告诉他们不要乱动和拿商品,并警告如果违反了的后果是什么。

  说到做到要求你从头到尾贯彻到底,无须大声威胁。

  路管教良方2:不要小看孩子

  大声喊出孩子的名字或下一个定论(像鈥溎阏媸谴中拇笠忖潱┦橇礁鲎钗扌У姆椒āU庵换嵘撕⒆拥淖宰鹦摹

  所以,尽量吝啬你对孩子行为的批评。

  为什么要这样做?

  育儿专家指出:孩子并不因为你惩罚了他,他就会从对自己不好的感觉中解脱出来。这样的感觉也许会过去,但反复的批语(为什么你总对别人这样不友好)也许会产生消极的感觉使其挥之不去。

  如何做到这一点?

  这暗示着你相信你的孩子,他有能力做得更好。最终,也就促进了孩子做出更好的行为。自尊来源于正确的行为。孩子的潜意识里会这样想:如果我做了正确的事,我会自我感觉很好。如果通过做这种正确的事我就能得到很好的感觉的话,下次我还想再这样做。

  路管教良方3:多鼓励孩子

  管教的正确含义是教(读一声)。如果你只是通过惩罚来管教孩子的话,你会失去大量孩子正确引导的机会。例如当孩子拿起玩具,你通过像奖励她一小块点心这种具体的方式提醒她,你希望她怎样做,效果反而会更好。

  为什么要这样做?

  也许你很难相信,但却要反复这样想:他想做个好孩子。但他也渴望受到别人的注意,如只有当他把玩具扔向小朋友的时候,才能引起你的注意,那只能激励他多做错事以获得别人的关注。所以,当他把一件事做得很棒时,多给些鼓励和赞许,这会激励孩子下次做的更出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才妈妈是如何管教孩子的》摘要:到、言行一致就可以用12来表示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 说到做不到,言行不一致会把孩子变成投机主义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逃避惩罚,他们试图竭尽所能的做到这一点。但当他们知道你会怎样做,或犯了错会发生什么时...
相关文章天才宝贝的情绪是多变的三代同堂,管教孩子有学问
三代同堂 管教孩子有学问“等级家长”的概念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