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气要耐心的疏导

2011-05-19  | 疏导 生气 宝宝 

  当宝宝生气时,家长不要简单地训斥他,而要耐心地疏导宝宝,让他们学会控制和表达自己的情绪。

  1、尊重宝宝鈥溕澋娜ɡ

  宝宝是自己情绪的主人,除了快乐,满足的积极情绪,当然也会有种种不良情绪,如任性、愤怒、不友好等。你也许不赞成,但必须承认,宝宝有按自己的意愿表达情绪的权利。

  专家认为,鈥溕澥潜ΡΩ星樯钪械囊徊糠郑浅沙す讨斜夭豢缮俚拟溣谢剽澲唬笕艘驯Ρ︹湻⑿狗吲澕虻サ厥游溣幸馄苹碘潱灰欢脱洗恃当ΡΓ杆氢湻⑵⑵潱灰岜Ρψ晕倚睦淼鹘诘娜ɡ羲前言蛊嬖谛睦铮粽藕徒孤乔樾骶突岵欢显黾印4笤蚴牵诓恢律撕Φ奖Ρψ约夯虮鹑说那疤嵯拢盟昧耍鞘潜辉市淼拟斺斺斁拖癯扇俗约海灰簿R陨葱棺约旱牟宦樾髀穑

  2、耐心疏导宝宝,学会表达情绪

  ● 允许宝宝发泄不满

  发现宝宝有不良情绪时,家长要多和他交流,比如,鈥溎阍趺戳耍惺裁床豢牡氖侣穑杪杷狄凰蛋伞b澮妓党鲎约旱南敕ā1Ρυ谇闼吖讨校坏岣吡吮泶锴樾鞯哪芰Γ币彩头帕瞬涣记樾鳎又谢竦昧丝刂坪偷鹘谇樾鞯姆椒ā

  ● 让宝宝适度宣泄

  适当的情绪发泄是有效控制和调节情绪的手段之一。哭是宝宝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在他不开心的时候,允许他哭泣,有助于发泄内心的消极情绪。为宝宝设置鈥湻⑿菇氢潱彩且恢职镏Ρρ扒樾骺刂频暮梅椒ā@纾Ρι保梢愿恢簧炒蛞桓稣硗罚┧古

  ● 给宝宝树立好的榜样

  宝宝由于受生活经历和能力的限制,常常不知道如何表达和平衡自己的情绪。父母要以身作则,给宝宝树立榜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给宝宝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平时也要用正确的宣泄方式表达愤怒,不要迁怒于人和物。

  ● 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利用宝宝的情绪易变特点,把他的注意力从不愉快的情绪转移到别的事物上来。宝宝发脾气时,马上给他玩一些需要动手的玩具,例如搭积木、拼图、串珠等,也可以和他一起看图画书,巧妙转移他的情绪。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发脾气的时候,不要责备宝宝小心眼、没出息,这种做法只会让宝宝更加沮丧。

  ● 创建愉快的生活环境。

  轻松地生活环境对宝宝的成长很重要,哪怕父母遇到难以解决得问题,也尽量不要在宝宝面前表露。生活环境会感染到宝宝的情绪,轻松的氛围可能够令宝宝随时自由地、放松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生气要耐心的疏导》摘要:意破坏,更不要动不动就严词训宝宝,指他们发脾气,不要剥夺宝宝自我心理调节的权利,若他们把怨气积存在心里,紧张和焦虑情绪就会不断增加。大原则是,在不致伤害到宝宝自己或别人的前提下,让他生气好了,那是被允...
相关文章中班健康教案:让我来帮你1岁半宝宝常识游戏:哭哭笑笑
不快乐的时候帮助宝宝减压七妙招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