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孩子的共同游戏特点

2011-05-19  | 游戏 特点 孩子 

  3~4岁的孩子最喜欢的活动是游戏。在同小朋友一起游戏的过程中,他的知识、想象力和各种社会能力都能得到较充分的发展。这种在伙伴帮助下的自主活动能使他认识到自我的存在。

  这个时期孩子的想象活动异常活跃,因而他们的游戏也非常有趣。他们可以给任何一样东西加上他们所想象的象征性意义,例如,一片树叶在过家家时可以当作菜,在买东西时可以当作钱。他们在一起游戏时,一个玩具娃娃掉到地毯的大海里,马上会有一辆玩具急救车开去救援。每一种游戏都有孩子自命的意义,任何一个游戏里都藏有打开孩子心灵大门的钥匙。

  这个时期幼儿游戏的另一个特点是共同游戏,他们不再象1-2岁时那样各玩各的,他们喜欢和同伴们一起玩。因此,在这段时间里为幼儿创造同众多的伙伴相互接触的机会,对他们的心理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幼儿园则是孩子们结识伙伴的好场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4岁孩子的共同游戏特点》摘要:他们在一起游戏时,一个玩具娃娃掉到地毯的大海里,马上会有一辆玩具急救车开去救援。每一种游戏都有孩子自命的意义,任何一个游戏里都藏有打开孩子心灵大门的钥匙。 这个时期幼儿游戏的另一个特点是共同游戏,他们...
相关文章4岁幼儿共同游戏特点3-4岁幼儿的游戏特点
民间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价值及运用荡起游戏的小船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