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üe er

(一年级上册)

《ie üe er》 教案 三

2011-05-24  | 认读 拼读 口形 

  教学目标:

  1、学会复韵母ie üe,特殊韵母er和整体认读音节ye yue,能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会读它们的四声。

  2、学会拼读带有复韵母ie üe的拼音,掌握ü上两点的省略规则。

  3、能够看图说话,根据音节拼读词语和句子。

  4、能够自己拼读儿歌,做到词语连读。

  5、认识“家、飞、机、有、儿、河、入、校”8个生字,并能在一定的语境中使用。

  教学重点:学会复韵母ie üe,特殊韵母er和整体认读音节ye yue。

  教学难点:使学生能够区别ie üe和ye yue,掌握ü上两点的省略规则。

  教学时间:2课时

  第一课时

  课时目标:

  1、学会复韵母ie üe和整体认读音节ye yue,能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会读它们的四声。

  2、学会拼读带有复韵母ie üe的拼音。

  教学过程:

  (一)复习检查,导入新课。

  1、用卡片指名认读复韵母ai ei ui ao ou iu,读后说说复韵母发音的口形特点。

  2、我们学过哪些整体认读音节?

  3、指名认读音节:nü lü和ju qu xu,复习ü上两点省略规则的儿歄。(小ü见了j q x,去掉两点还念ü。)

  (二)提出教学任务。

  上一课我们学了3个复韵母,进一步掌握复韵母发音时口形的特点。还学会了带复韵母的三拼音。这节课我们再来学习2个复韵母和2个整体认读音节,看谁学得最好,能认清字形,读准字音,还会带调读。

  (三)教学复韵母ie,和整体认读音节ye。

  1、看插图说话,引出ie:图上画着什么?启发学生回答“椰树”,板书ie。

  2、教学ie的发音,记清形。

  ie老师是怎么读的呢?(先发i,紧接着向e滑动,i重e轻,就成了ie。)领读,指名读,开火车读,齐读。

  3、板书ye,教师讲解:ie是复韵母,不能给汉字注音,整体认读音节ye跟复韵母ie的读音一样,写的时候,要把i换成声母y。

  4、复韵母ie和整体认读音节ye的四声练习。(自由读、抽读、组词读)

  yē 椰树yé 爷爷yě 田野yè 叶子

  (四)教学复韵母üe及整体认读音节yue。

  1、看插图,说说图上画着什么?

  2、教师范读üe,出示复韵母üe。

  3、看老师念üe,谁能说说口形是怎样变化的?(先发ü音,很快地向e滑动。ü重e轻,就成了üe。)

  4、读准音。(范读、跟读、指名读、开火车读、齐读)

  5、板书yue,yue与üe的读音相同,复韵母üe,整体认读音节yue。写yue时,要把üe的两点去掉,前面加上声母y。谁能说说为什么要去掉ü的两点?(大y来带头,小ü擦掉眼泪笑嘻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ie üe er” 教案 三》摘要:韵母ie üe和整体认读音节ye yue,能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会读它们的四声。 2、学会拼读带有复韵母ie üe的拼音。 教学过程: 一复习检查,导入新课。 1、用卡片指名认读复韵母ai ei ui ao ou iu,读...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教案的三种境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