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户外游戏:器械运动

2011-05-25  | 翘翘 步机 器械 

  不少居民小区和机关、学校的宿舍区都安装了一些器械,给人们的健身提供了方便。巧妙地使用这些器械,也能达到宝宝锻炼的目的。比如单杠、双杠、吊环、攀登架、走步机、翘翘板、秋千,能发展宝宝的臂力、攀爬和四肢的协调能力。

  运动要求:

  单杠、双杠、吊环、秋千有类似之处,父母把宝宝抱起来,让他抓紧杠、环或链子,然后身体前后摇摆,也可轻轻地推宝宝助他一臂之力;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用手撑住杠一点点移动身体,也可自己用力荡秋千。爬攀登架,手要抓紧、脚要踩稳,一级一级,不可马虎。做走步机、翘翘板运动,要站稳、坐稳、扶好,动作柔和,避免剧烈运动,发生危险。

  适应年龄:三岁左右。

  做器械运动,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两岁多的宝宝可以荡秋千,不过此时他并不真的会“荡”,要父母的帮忙,到三岁半以后,基本上就能自己玩了;其他的也可从两岁多接触,但真正能自己玩,要到三岁半或四岁以后。

  注意事项:

  宝宝在器械上活动,父母应给予必要的指导,随时在身边陪伴、保护,以免发生意外。

  做杠、环活动时,最好在下面放一块厚厚的垫子,防止突然落地摔伤。

  做吊环、秋千运动时,速度和幅度不宜太快、太大;否则,宝宝失去平衡、难以把握,安全无法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户外游戏:器械运动》摘要:动身体,也可自己用力荡秋千。爬攀登架,手要抓紧、脚要踩稳,一级一级,不可马虎。做走步机、翘翘板运动,要站稳、坐稳、扶好,动作柔和,避免剧烈运动,发生危险。 适应年龄:三岁左右。 做器械运动,不同的年龄...
相关文章中班游戏:滚动的宝宝中班健康:锻炼身体好
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日本幼儿教育观感开放式的户外活动,使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