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小学五年级阅读竞赛题

2011-06-03  | 圆明 法兰 瘦马 

  学校:      班级:      姓名:      得分:

  同学们,这一学期大家又读了好多书吧,就让我们在下面的竞赛中大显身手吧!

  一、读诗句,猜季节。(4分)

  ①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   )

  ②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   )

  ③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   )

  ④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   )

  二、填空题。(9分)

  1、等闲识得东风面,         。

  2、        ,天下谁人不识君。

  3、枯藤老树昏鸦,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     。

  4、碧云天,黄叶地,    ,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

  。

  5、往者不可谏,       。

  6、勿以恶小而为之,          。

  三、选择题:( 选择一个恰当的答案,将序号填在括号里 ) (10分)

  1.抢掠并烧毁圆明园的两个强盗是(   )。

  A、美国和法兰西   B、英格兰和法兰西   C、德国和英格兰

  2.下面哪一个不是安徒生的童话(   )。

  A、《卖火柴的小女孩》 B、《丑小鸭》 C、《白雪公主》   D、《皇帝的新装》

  3.伦纳德夫人对先天就是兔唇的小女孩说的一句话是(  )。

  A、我希望你是我女儿!B、你有没有一双新鞋?  C、人美的不仅是外表。

  4.小豆豆的学校名字叫(   )。

  A、电车教室    B、巴学园   C、小林宗作

  5.下面不是汉字造字法的是(   )。

  A、象形   B、形声   C、楷体   D、会意

  四、判断题: 正确的打“√”,错误的打“×”。(12分)

  1、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是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

  2、“改正错误、改善生活、改变方法、改进工作” 这些词语搭配没有毛病。(  )

  3、《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和《阿拉丁神灯》选自《一千零一夜》。 (  )

  4、著名音乐家贝多芬是德国人。                (  )

  5、“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中的“龙城飞将” 指的是汉朝名将李广。(  )

  6、关羽是《三国演义》中的一位英雄,以下和他无关的事件是(   )。

  A、温酒斩华雄   B、千里走单骑  C、桃园三结义  D、刮骨疗毒

  五、课文品读。(10分)

  《推敲》片段

  接着,贾岛就把自己写诗的事告诉了韩愈,并说自己正在犹豫不决,不知道是用“推”好,还是用“敲”好。韩愈也是一位著名的诗人,便很有兴致地思索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对贾岛说:“还是用‘敲’字更好些。月夜访友,即使友人家门没有闩,也不能莽撞推门,敲门表明你是一个懂得礼貌的人。再说,用‘敲’字更能衬托月夜的宁静,读起来也响亮些。”贾岛听了,连连点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小学五年级阅读竞赛题》摘要:不是安徒生的童话 。 A、《卖火柴的小女孩》 B、《丑小鸭》 C、《白雪公主》 D、《皇帝的新装》 3.伦纳德夫人对先天就是兔唇的小女孩说的一句话是 。 A、我希望你是我女儿!B、你有没有一双新鞋? C、人美的不仅是...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语文能力竞赛题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能力竞赛题
六年级试卷:小学六年级语文课外兴趣小组竞四年级(上)语文智能竞赛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