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四单元测试卷

2011-06-09  | 顶新 茂盛 打糕 

  一、给下面加点的字注音。

  噩耗      青稞     收敛     抽噎

  咆哮      揪住     熬过     搪瓷碗

  二、看拼音,写字词。

  xiāo       t脿n    l谩n      d猫nɡ

  (   )烟   木(   )   (   )子   (   )眼

  t谩nɡ    chān     j矛 di脿n     yǎ

  胸(   )  (   )扶   (    )   沙(   )

  三、填字组词。

  雪中送(   )    深情(   )谊     喜出(   )外

  热气(  )(  )  (   )不转晴     夜色(   )漫

  无边无(   )    三长两(   )    (   )(   )一息

  迫不及(   )    一声不(   )     同(   )于尽

  四、写近义词。

  担心 鈥斺敚ā   )   忘怀 鈥斺敚ā   )   茂盛 鈥斺敚ā   )

  清楚 鈥斺敚ā   )   增强 鈥斺敚ā   )   惊慌 鈥斺敚ā   )

  足够 鈥斺敚ā   )   请求 鈥斺敚ā   )   兴奋 鈥斺敚ā   )

  五、读一读,连一连。再写出几个有关鈥溈粹澋拇视铩

  略略一看叫      窥视

  亲眼看到叫      注视

  偷偷地看叫      目击

  注意地看叫      浏览

  六、给下列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

  顶:① 最高最上的部分  ② 用头承载  ③ 抵住  ④代替  ⑤相当;等于

  ⑥ 担当;支持  ⑦ 最  ⑧ 量词

  (1)别担心,他一个人顶得住。                  (  )

  (2)男孩用杠子把门顶上,放心地睡觉了。             (  )

  (3)她带着全村妇女,顶着打糕,冒着炮火,穿过硝烟,送到阵地上给战士们吃。 (  )

  (4)那堆煤顶多有一千斤。                    (  )

  (5)爷爷头上戴着一顶新毡帽。                  (  )

  (6)你们几个都有谁坚持到了山顶?                (  )

  (7)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  )

  (8)我说怎么有点不对劲儿,原来他是冒名顶替的。         (  )

  七、用恰当的关联词填空。

  1、(   )我们是杭州的市民,(   )要爱护杭州的一草一木。

  2、(   )这个任务有多么紧迫,我们(   )要按时完成。

  3、课外小组活动(   )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开阔了我的眼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四单元测试卷》摘要:ave;n lán dènɡ 烟 木 子 眼 tánɡ chān jì diàn yǎ 胸 扶 沙 三、填字组词。 雪中送 深情 谊 喜出 外 热气 不转晴 夜色 漫 无边无 三长两 一息 迫不及 一...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