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将《实行儿童安全座椅强制国标》

2011-06-13  | 儿童 安全 儿童安全 

  缺乏法规监管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儿童乘车安全认识不充分,并且之前国内也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方面的强制法规,国内在售车型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配置也是参差不齐。一个经验丰富的销售顾问曾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是否配备了儿童安全配置不重视,以至于后来儿童安全配置最终成为国内很多汽车厂家减配的鈥準籽∠钅库潯2簧僭谂访腊姹旧峡吹降亩踩渲茫蟊患跎偕踔寥サ簟2还侥昀矗榭鲋鸾ズ米话阒屑冻狄陨铣敌投寂浔噶硕⒆伟踩ǹ诘扰渲谩

  在质量方面,也同样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记者走访的各大商场,在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售价在一千元至五千元之间,标注符合欧洲ECE R44/04汽车座椅安全标准;而在一些汽配市场卖的一些国产品牌,售价几百块钱,但是产品没有标注做过碰撞试验,询问安全座椅的各项指标,销售人员也一概不知。

  对此,赵航表示,《强制国标》的出台将有效地改善现状。据国外权威机构研究结果表明,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 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另外,业界认为,一旦出台,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将提高,尤其是针对一些自主品牌的小型车提高了要求;不能达标的儿童安全座椅国产品牌将被淘汰。

  不重视儿童乘车安全

  专家介绍,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欧美国家对儿童安全座椅有强制执行标准,比如瑞典要求7岁以下的儿童乘车,车上应备有保护儿童安全的装置;在美国,法律规定的年龄为4岁以下;在加拿大,法律规定是5岁以下;澳大利亚规定的年龄是8岁以下;德国、荷兰和日本甚至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提高到12岁以下。而我国之前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方面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

  国人对于儿童乘车安全非常不重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报告》显示,交通意外仅次于跌伤和动物咬伤,列为0至17岁儿童伤害的第三位。中汽研模拟试验显示,在带孩子驾车外出时,40%家长认为最保险的保护措施是抱着孩子坐在后排,在发生危险时,模拟假人孩子直接从家长怀中飞了出去,起不到保护作用。选择让孩子自由坐在后排的家长有12%,汽车遇到正面碰撞时,孩子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选择让孩子独自坐在后排并系好安全带的比例是6%,事实上,由于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孩子可能会下滑,导致肩带勒住脖子等意外发生。

  六一鈥澏谥剩顺蛋踩矫娲春孟ⅰV泄导际跹芯恐行模虺柒溨衅锈潱┲魅握院酵嘎叮芍衅兄贫ㄌ峤坏摹抖踩蔚认喙夭返墓仪恐菩员曜肌罚虺啤肚恐乒辍罚┮丫ü喙夭棵派笈唇7月1日起正式实行。这个标准包括座椅本身的技术要求、所有在售车辆强制安装ISO FIX锚固系统的装置等,一旦出台,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将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月1日起将“实行儿童安全座椅强制国标”》摘要:座椅安全标准;而在一些汽配市场卖的一些国产品牌,售价几百块钱,但是产品没有标注做过碰撞试验,询问安全座椅的各项指标,销售人员也一概不知。 对此,赵航表示,《强制国标》的出台将有效地改善现状。据国外权威...
相关文章国标已拟定儿童安全座椅将强制使用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