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三年级下册:期中测试质量分析

2011-06-16  | 认读 英语 期中 

  本次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尤其是词汇的掌握情况。词汇主要以三会,认读标准为主,答题以客观题选择为主,难度适中,基本能反映出学生英语掌握的真实水平。

  一、卷面分析

  第一题,判断字母大小写是否一致的。这一题是考察学生掌握,字母的情况。得满分的学生较多,不能够区分Mm 和 Nn。

  第二、三、四题是单词题,主要是考察学生对单词的认读能力。

  第五、六、七、八题是句子题,主要是考察学生在对所学的句子的运用情况。

  第九题,阅读理解。这一题是考察学生的理解能力。

  二、 考试情况分析

  全班24人参加考试,15人及格,及格率62.5%,平均分70分。从这个情况看来,并不是很理想。但相对来说,他们已经有所进步了。

  字母题,学生掌握的很好,得满分的学生也较多,只有一、两个学生不能够区分Mm 和 Nn。

  单词的认读情况还可以, 错的较多的是第三题,找出不同类的单词。第四,第五小题学生掌握的不好,这一类型的题我们经常训练,虽然大家都努力了,但效果不是很好。

  句子的运用,只有几个学生能很熟练的去运用。错的较多的是第五题的第三、第四小题,(3)Look at my new pencil-case .选A ,How nice .学生对How nice !是对某东西,某人夸奖,赞美.(4)考察学生对who 和 where两个特殊疑问词的使用情况,学生还不清楚要怎么用。

  第八题,从方框里选出合适的选项补全对话,这个部分学生掌握的很不好。

  第九题,阅读理解。阅读,对于三年级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难题,他们还不清楚该如何去做这样的题,以后应在这一环节上多多练习。

  四、试后反思

  试已经过去,但留给我的思考却很多。如何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在以后的教学中应从以下几点入手:

  1、在教学中应少一些机械记忆,多一些灵活运用。

  2、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实践能力。把更多的时间给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的语言实践。

  3、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在扎实和活用上下功夫,要在听、说的基础上,抓好读写的训练,要注意帮助学生积累知识,打好扎实的语言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三年级下册:期中测试质量分析》摘要:均分70分。从这个情况看来,并不是很理想。但相对来说,他们已经有所进步了。 字母题,学生掌握的很好,得满分的学生也较多,只有一、两个学生不能够区分Mm 和 Nn。 单词的认读情况还可以, 错的较多的是第三题,找...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下期期中质量监测五年级英语期中调研卷
四年级试卷: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
2017三年级英语下册期中试卷与答案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同步练习
人教(PEP)三下 《My family》同步练习
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期中试卷
科普版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期中考试题
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英语期中考试测试题
上海牛津版小学三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题
PEP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英语下学期期中试卷
湘少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期中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