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分析(2)

2011-06-20  |  

  第二题 将单词与相应的音标连线。此题考核学生对音标和单词拼读能力,尤其是学生对辅音音标掌握得比较好,因此该题难度不是很大。

  第三题 选择最佳答案。这一题旨在测试学生对句子灵活运用情况。部分学生丢分原因是对所学句子不能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不够扎实。而第一小题是Are there any tall buildings in your village? 答案为:Yes, there are.部分学生主要考虑了问句的含义,因而回答了No, there isn’t.似乎也有他们的道理。

  第四题 看图,将句子补充完整。这道题考核了学生对单词的掌握和运用情况。除了个别单词学生掌握得不好外,还有一个错误原因是部分学生对比较级和一般过去式这两种时态掌握得不是很好,没有灵活得运用正确的时态。

  第五题 组词成句。这道题考核了学生对重点句型的掌握情况。大部分学生答题情况较好。但有的学生没有扎实得掌握句型,导致句型书写错误;还有的学生太粗心,把单词写下来时抄写错误,或句首字母答谢没有体现出来。

  第六题 阅读理解。此题是考核学生的短文阅读能力,此题学生基本能直接在文中找到相应的答案,大部分学生都答得很好。少部分学生有丢分现象,原因之一,阅读、分析问题不够认真,马马虎虎,轻而易举地做出回答,结果出错;原因之二,有部分学生回答不够完整,如:最后一小题应该回答Yes,she did. 而有部分学生只答了Yes.。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听力训练。听力训练要有一定的计划性、针对性及阶段性,力争贯穿小学教学的全过程,使学生在语音、语调上获得听感,还要给学生教一些听力的技巧。

  2、在今后的教学中还是从基础单词及单词的书写抓起,平时教学注意单词的拼写,力争让学生突破拼读关,学单词时讲一讲拼读规律,减轻学生死记硬背的压力。

  3、对于重点、难点句型应该在课堂上举一反三,反复操练,争取让大部分学生掌握重点、突破难点,不至于在卷上乱写。

  4、还要引导学生阅读理解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方面狠下功夫,从小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

  5、对基础差的学生采取有实效性的帮助,如“一帮一”,老师也要多关心他们的学习,及时解决他们的学习困难,多鼓励他们,并和家长多沟通,取得家长的支持,同时,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及时地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进行专项训练,并鼓励学生自己复习整理知识点,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上《The broken computer》Lesson 5同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1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2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3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同步练习
牛津苏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卷
湘少版小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3-Unit4单元测试题
湘少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11-Unit12单元测试
川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期末考试
六年级英语上册期末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