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抓紧补碘

2011-06-22  | 切成 微克 海鱼 

  需求量:

  怀孕期间需要摄入量比平常多30%~100%,大概在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补充时间

  补碘的关键时间是在准备怀孕阶段和孕早期,如果怀孕5个月后再补碘,已经不能预防宝宝智力缺陷的发生。

  稍微多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

  一杯我们平时引饮用的牛奶中含有的碘是一日所需的一半,半茶匙含碘盐的含碘量就是一日所需,孕妈咪或哺乳期的妈妈稍微多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即可,例如海带、紫菜、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

  高含量食物Top10(每100克食物所含量)

  海带 1毫克

  紫菜(干) 1800微克

  菠菜 164微克

  芹菜 160微克

  海鱼 80微克

  海盐 2微克

  山药 14微克

  碘化食盐 7600微克

  大白菜 9.8微克

  鸡蛋 9.7微克

  补钙又补碘:紫菜豆腐羹

  此菜含大量钙质的食品,帮助骨骼生长,豆腐含丰富的钙质,紫菜等海藻食物含丰富的碘质,碘是甲状腺素的基本原素,对生长发育及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

  主料: 紫菜(干) 40克 豆腐 300克 番茄 100克

  调料: 盐 2克 小米面 10克

  制作工艺

  1。 紫菜先用不下油之白锅略烘,再洗干净,用清水浸开,再用沸水煮一会,拭干水分,剪成粗条。

  2。 豆腐切成小方粒备用。

  3。 番茄切成小块,烧热锅,加油约2汤匙,放下番茄略炒,加入水9/4碗,待沸后,再加入豆腐粒与紫菜条同煮。

  4。 以1汤匙小米面混合半碗水,加入煮沸的紫菜汤内,加盐调味,便可关火进食。

  健康提示 此菜含大量钙质的食品,帮助骨骼生长,豆腐含丰富的钙质,紫菜等海藻食物含丰富的碘质,碘是甲状腺素的基本原素,对生长发育及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

  营养师友情提示:

  1、番茄:

  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2、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着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3、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抓紧补碘》摘要:非常重要的。 主料: 紫菜(干) 40克 豆腐 300克 番茄 100克 调料: 盐 2克 小米面 10克 制作工艺 1。 紫菜先用不下油之白锅略烘,再洗干净,用清水浸开,再用沸水煮一会,拭干水分,剪成粗条。 2。 豆腐切成小方粒备...
相关文章宁波市北仑区抓紧早期教育孕妇若前一胎早期破水,下一胎也会早期破水
抓紧宝宝学习敏感期解析早期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