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阅读练习题《百灵鸟的歌》

2011-06-28  | 百灵 反义 百灵鸟 

  姓名______得分______

  百灵鸟的歌

  每当百灵鸟敞开歌喉,那优美的歌声立刻招来无数听众,大家议论纷纷夸奖它,百灵鸟听了高兴万分,每天从造到晚不知疲倦地唱着。可它唱得越卖力,听众越来越少了,最后连一个听众也没有了。百灵鸟很难过,它便到喜鹊大姐哪里去诉苦:鈥湸蠼悖业母韬砟敲春茫蠹椅裁炊疾焕赐N页枘兀课矣置挥薪景粒♀

  喜鹊说:鈥溞∶茫愕母韬砘故悄敲春茫阕苁欠锤吹爻侵Ц瑁蠹叶家丫崃耍匀灰簿筒辉敢庠偃ヌ恕b

  百灵鸟听了,谢过喜鹊大姐,当天就赶去学了几支新歌。第二天,当它又亮开歌喉时,大家又都飞来了,听得津津有味。

  1.短文一共有(   )节,在每小节前标上序号。

  2.第   节写了喜鹊大姐说的的话。

  3.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和反义词。

  近义词:立即 -- (     )      表扬 -- (     )

  反义词:虚心 -- (     )      高兴 -- (     )

  4百灵鸟感到苦闷的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百灵鸟唱得越卖力,听众却越来越少的原因是: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长江--祖国第一大江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许多大江、大河。它们像祖国妈妈身上的血管(guǎn),给祖国带来了生命的力量(li脿ng)。

  小朋友,你知道吗?在祖国的千万条江河中,哪一条最长呀?祖国最长的江河就是长江。它从祖国西北的青海省唐古拉山开始,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一直流入东海。长江一共有6300多公里长。万里长江是祖国的第一大江,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江。

  1、祖国最长的江河是_____,共有_____公里长,从_____开始一直流入_____。

  2、祖国的大江、大河,像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阅读练习题“百灵鸟的歌”》摘要:大家为什么都不来停我唱歌呢?我又没有骄傲! 喜鹊说:小妹,你的歌喉还是那么好,但你总是反复地唱那支歌,大家都已经听厌了,自然也就不愿意再去听了。 百灵鸟听了,谢过喜鹊大姐,当天就赶去学了几支新歌。第二天...
相关文章百灵鸟和棕熊吃酸杏的百灵鸟
公鸡和百灵鸟短文阅读训练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英英学古诗》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云房子》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有趣的发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3》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美丽的丹顶鹤》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小动物过冬》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登鹳雀楼》同步练习
人教版新课标二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2016苏教版二年级语文第四单元检测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