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阅读题训练

2011-06-28  | 哗啦 一波 船儿 

  大海边

  今天,爸爸和我一起到大海边玩。

  我在沙滩上走来走去,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浪花一波一波地打在脚上,我

  都快要站不住了。浪花一朵一朵在海面上开放,美丽极了。我还看到一群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真是有趣呀!

  爸爸说:鈥湸蠛J谴牡缆贰b

  我说:鈥湸蠛J怯愣募摇b

  1、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一(   )小鱼   一(   )浪花   一(   )脚印

  一(   )杜鹃   一(   )工厂   一(   )山沟

  2、把短句括号里的词语,准确地加进句子,使它变成长句。

  例:海浪打在脚上。(哗啦哗啦地)

  海浪哗啦哗啦地打在脚上。

  (1)小鱼游来游去。(摇头摆尾地)

  (2)浪花蹦蹦跳跳。(在海面上  雪白的  一排排)

  3、大海是什么?照样子,写句子。

  例: 大海是船儿的道路。

  大海是鱼儿的       。

  大海是渔民的          。

  猫是捉老鼠的能手。它的耳朵很灵敏,能转来转去,哪怕是极小的声音,它也能及时辩出。猫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狡猾的老鼠逃不过它的眼睛。猫的胡须像把尺,能测出各个洞的大小。猫的脚爪上有锋利的爪子,能爬树、跳墙、追捕老鼠。

  1、短文有(  )句话。

  2、短文写了猫的(  )、(  )、(  )和(  )。

  3、用鈥 鈥斺 鈥澔雒栊疵ǖ亩涞木渥印

  姓名______得分______

  一只蜻蜓不小心撞到蜘蛛网上。我(    )地把它救下来,我把小蜻蜓(     )地拿在手里,(    )地看了起来。小蜻蜓长着一对亮晶晶的眼睛,一双透明的翅膀,还长着一条红色带黑纹的尾巴,美丽极了。我多么想玩一会儿呀!我想起蜻蜓是益虫,就赶紧张开手把它放了。

  1、在文中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不能重复),使句子生动。

  2、写出和下面词意思相近的词。

  美丽鈥斺敚ā   ) 赶紧鈥斺敚ā   )

  3、短文共有(  )句话,写了_______ 和 ________的事。

  4、小蜻蜓是什么样子的?用鈥溾斺斺澔鲇泄鼐渥樱饫锩栊戳蓑唑训腳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5、我看到这美丽的蜻蜓,有什么想法?用鈥湪T鈥澔隼础

  6、因为蜻蜓是________,所以我把它放了。

  乌鸦和百灵鸟

  乌鸦真不明白,百灵鸟为什么能够唱出那么动听的歌来。人们一谈起百灵鸟,都会称赞它。

  乌鸦想:我要是能像百灵鸟那样,有一副天生的嗓子,那该有多好啊!乌鸦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去找百灵鸟请教,求百灵鸟帮它达到目的。

  百灵鸟告诉乌鸦:鈥溡胗幸桓焙蒙ぷ樱雒烂疃母枭妹刻烨逶缙鸬迷缭绲模还艽合那锒家岢至废埃庋て诓欢系亓废氯ィ欢ɑ峄竦贸晒Α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阅读题训练》摘要:的大校猫的脚爪上有锋利的爪子,能爬树、跳墙、追捕老鼠。 1、短文有 句话。 2、短文写了猫的 、 、 和 。 3、用 —— 划出描写猫的耳朵的句子。 姓名______得分______ 一只蜻蜓不小心撞到蜘...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谈小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