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曲

(六年级上册)

《月光曲》同步练习题

2011-06-29  | 贝多 贝多芬 练习 

  温故知新

  1、比一比 , 再组成词语。

  茵(  )  盲(  ) 券(  )  腊(  )  屡(  )
  菌(  )  育(  ) 卷(  )  蜡(  )  缕(  )

  粼(  ) 谱(  )  醒(  )  涛(  )  键(  )
  嶙(  ) 普(  )  醉(  )  滔(  )  健(  )

  2、读句子 , 给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 把不正确的划去。

  ①他沿着弯弯曲曲(q ū   q ǔ)的小路向前走, 忽然从茅屋里传来断断续续的琴声, 弹得正是他写的曲(q 霉   q ǔ)子

  ②盲姑娘从琴声中知道,给她弹曲子的(de   d 铆)人的(de   d 铆)确是贝多芬。

  ③盲姑娘从美妙的乐(yu 猫   l 猫)声中感受到了快乐( yu 猫   l 猫

  3、在括号里填写合适的量词。

  粒  缕  艘  番  片  层  株  支  摞

  一(答案)画报   一(答案)石子   一(答案)帆船

  一(答案)话语   一(答案)草滩   一(答案)微云

  一(答案)歌曲   一(答案)柳树   一(答案)涟漪

  4、读读下面人物的语言, 想想应分别读出怎样的语气。(选择正确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A、充满同情、爱意、遗憾、内疚 B、迫切 C、诚恳、热情 D、体谅、安慰

  ①一个姑娘说:鈥溦馐浊佣嗄训。∥抑惶鹑说副椋苁羌遣蛔「迷跹悄芴惶炊喾易约菏窃跹模怯卸嗪冒。♀潱答案

  ②一个男的说:鈥準前。墒且衾只岬娜氤∪罅耍勖怯痔睢b潱答案

  ③姑娘说:鈥湼绺纾惚鹉压也还姹闼邓蛋樟恕b潱答案

  ④贝多芬说:鈥湶 ,我是来弹一首曲子给这位姑娘听的。 鈥湥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光曲”同步练习题》摘要:grave; 3、在括号里填写合适的量词。 粒 缕 艘 番 片 层 株 支 摞 一画报 一石子 一帆船 一话语 一草滩 一微云 一歌曲 一柳树 一涟漪 4、读读下面人物的语言, 想想应分别读出怎样的语气。选择正确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相关文章《月光启蒙》教学设计小议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月光公主(二)月光公主(五)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