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喝牛奶的宝宝易缺铁

2011-07-12  | 牛奶 鸡蛋黄 缺铁性 

  医生提醒爱美女性,育儿最好用母乳。一般来说,孩子从4个月开始,除喂母乳和牛奶外,还要逐步添加一些蔬菜泥、水果泥和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例如可选择鸡蛋黄,它不仅含铁多,而且易消化,可将煮熟的鸡蛋黄碾碎,加入到煮沸的牛奶中,搅拌均匀后喂宝宝。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牛奶,1000毫升中仅含有0.5-2毫克铁,只有人奶的33%,而且其中的钙、磷、钾含量都很高,这些矿物质会影响铁的吸收。

  为保持身材,初为人母的李女士不愿母乳喂养,一直给宝宝喂奶粉。结果,孩子患上了缺铁性贫血,爱美的她这才悔不当初。

  李女士家住长春明珠,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爱惜身材的她,从儿子一出生就给其喂奶粉喝。28日,她带着半岁的孩子到省妇幼保健院体检,医生检查发现,孩子不仅体重、身高和发育不达标,还患有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对此,李女士十分不解:自己给孩子喂的都是进口高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什么还会患缺铁性贫血?

  对此,该院儿保科满朝艳医生指出,缺铁性贫血症又称牛奶贫血症,指婴幼儿因过量饮用牛奶,未添加“辅食”而引起的贫血。铁是人体造血生成血细胞的必需元素,新生儿出生时从母体带了一定的铁,但4-6个月后,从母体获得的铁基本用完,就需要从食物中补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牛奶,1000毫升中仅含有0.5-2毫克铁,只有人奶的33%,而且其中的钙、磷、钾含量都很高,这些矿物质会影响铁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喝牛奶的宝宝易缺铁》摘要:收。 为保持身材,初为人母的李女士不愿母乳喂养,一直给宝宝喂奶粉。结果,孩子患上了缺铁性贫血,爱美的她这才悔不当初。 李女士家住长春明珠,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爱惜身材的她,从儿子一出生就给其喂奶粉喝。2...
相关文章感冒饮食警惕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
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牛奶与母乳混合喂宝宝好吗?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