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新生儿期营养补充

2011-07-13  | 新生 氨基 新生儿 

  导读:合理有效地给新生儿(即出生28天内的婴儿)补营养非常重要,因为即使是轻度或中度的营养不良也会导致新生儿死亡率增高,且新生儿的营养状况还会影响到其今后的脑发育和健康状况。

  合理有效地给新生儿(即出生28天内的婴儿)补营养非常重要,因为即使是轻度或中度的营养不良也会导致新生儿死亡率增高,且新生儿的营养状况还会影响到其今后的脑发育和健康状况。

  新生儿该如何补充营养呢?

  ·尽早添加氨基酸

  传统观念倾向于宝宝出生后早期不宜用氨基酸,这是不对的。

  尽早给新生儿添加氨基酸(肾功能不全者例外)才能保证其营养充足。刚开始应按每天每公斤体重2克添加,之后以每天每公斤体重0.5克的速度递增,足月儿增至每天每公斤体重3克。

  ·母乳优于配方乳

  有些父母盲目追求过高的营养含量,给孩子喂成分多、含量高的营养乳品,殊不知,这反而可能对孩子有害。建议:且通常情况下,母乳营养对新生儿来说足够了,无需添加其他营养。

  当然,如果母亲正在进行化疗,或接受一些可以影响到乳汁质量的药物治疗,就要选用配方奶来代替母乳了。这时,对各种配方奶的适用范围一定要有所区分。胃肠道功能发育正常的足月新生儿只需要普通配方乳即可;反复腹泻的宝宝需要免乳糖配方乳喂养。低敏奶粉则是过敏宝宝的首选。此外,新生儿对量的耐受性优于对质的耐受性,所以要改变奶方时,应递减原奶粉,同时递增新奶粉,千万不可一下子更改。

  对于早产儿与极低体重儿而言,1-2周是一个需要补充高营养的时期。并且,由于早产儿的吸吮力不足,每次摄入量不会太多,所以要多次喂养,一天约12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请注意新生儿期营养补充》摘要:子喂成分多、含量高的营养乳品,殊不知,这反而可能对孩子有害。建议:且通常情况下,母乳营养对新生儿来说足够了,无需添加其他营养。 当然,如果母亲正在进行化疗,或接受一些可以影响到乳汁质量的药物治疗,就要...
相关文章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