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玩具选择应遵循的标准

2011-07-19  | 幼儿 玩具 选择 

  选择幼儿玩具时,应遵循以下标准:

  ①不同年龄幼儿对玩具的需求是不同的,因此,玩具的选择首先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水平。为小班幼儿选择的玩具种类不必过多,主要为促进动作发展的玩具,如用于滚动和抛掷的大小不同的皮球,可让幼儿拉着、推着走的各种独轮车、三轮车等;以及简单的形象玩具,如四肢可活动的娃娃、动物等。但相同品种的玩具数量要多一些,以适应他们好模仿的特点。中大班幼儿较小班幼儿身体水平有了一定的发展,因此,选择的玩具种类要较为广泛、多样、复杂。一般来说,中班幼儿从事角色游戏的时间渐多,因此,要提供角色游戏用的各种玩具材料。大班幼儿从事规则游戏的时间渐多,且即将进入小学,因此,可为他们提供一些具有一定难度的教育性玩具、益智玩具等。

  ②具有教育性。玩具要以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传达符合教育原则的信息,要有助于从多方面促进幼儿智力、体力的发展,要能激起幼儿游戏的兴趣和培养育美感等。具体说,玩具要能从多方面启发幼儿进行想像,要求能够一物多用,以促使幼儿进行创造性活动,要能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满足幼儿的好奇心,使他们久玩不厌等。

  ③具有艺术性。玩具既要符合艺术的要求,还要适合幼儿的欣赏水平和特点。这就要求玩具色彩鲜明且不易脱落,形象新颖,装饰美观,富有趣味性。

  ④符合卫生与安全的要求。玩具和制作玩具的材料,要绝对保证幼儿的安全,防止划伤、碰伤、刺伤等一切可能引起的伤害,而且必须是无毒的,便于清洗和晾晒。带声响的玩具,声音要和谐,避免噪声。

  ⑤玩具要坚固、结实耐用;要轻便,适合幼儿的操作力量;要经济,不要买昂贵、华丽而无教育作用的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玩具选择应遵循的标准》摘要:儿从事角色游戏的时间渐多,因此,要提供角色游戏用的各种玩具材料。大班幼儿从事规则游戏的时间渐多,且即将进入小学,因此,可为他们提供一些具有一定难度的教育性玩具、益智玩具等。 ②具有教育性。玩具要以促进...
相关文章玩具选择标准应再细分帮宝宝挑选益智玩具
购买玩具的8个标准如何给孩子挑选适合的玩具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