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淘气是好奇心的展现

2011-07-26  | 好奇 淘气 好奇心 

  被大人所称的淘气,从孩子能够爬着移动身体时就出现了。孩子爬到之处都显现了他的好奇心。孩子会把能看到的、能触摸到的东西放入嘴里。如把废纸篓弄翻,把里面的东西扬得到处都是,甚至放进嘴里,使父母不得不发出鈥湶恍锈潯⑩湶灰庋鲡澲嗟某庠稹

  这种斥责是父母在孩子干坏事时常使用的教育方法。因此,他们有必要思考一下孩子的淘气是不是坏事。其实淘气对孩子来讲,是好奇心的表现,是一种良好的行为,绝对不能加以斥责。但是,当孩子把不洁的东西放进嘴里时,父母要明确地告诉他:鈥溎嵌鞑荒艹裕♀

  孩子因淘气将父母的重要东西损坏时。该怎么办呢?其实孩子完全不懂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好奇心强的孩子,即使对他说鈥湶灰グ谂潱舱站商云晃蟆K裕匾氖歉改敢忧抗芾恚颜庑┒鞣旁诤⒆涌床坏健⒛貌蛔诺牡胤健R篮⒆幼钐云哪炅湓3岁左右,所以,父母即使感到不方便也要忍耐到孩子3岁以后,一过了3岁,孩子就会失去兴趣了。

孩子淘气是好奇心的展现

  水对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玩耍工具。在洗手时,孩子只有玩儿水的心情,而没有把手洗干净的心情。所以,他常在水龙头处转来转去,用手指去堵水、玩儿肥皂等。而一过了4岁,孩子就不再这样淘气了。所以、父母不要斥责他,让他按着这个过程发展为好。

  即使是淘气地玩耍,对培养孩子的自发性和意志也都很重要。以允许孩子淘气,使其自发性得以顺利发展。那些情绪稳定的孩子,3-4岁期间非常需要朋友,想和小朋友在一起玩儿的心情非常迫切。所以,3岁就要进入幼儿园。随着对幼儿园生活的适应,从4岁便开始愿意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在这种玩耍中,就包含着淘气。如,喜欢把雨后的水围堵起来,穿着雨靴和泥玩儿;在院子里挖个小洞,用泥捏各种玩意儿;把水引进沙池,做力学性的游戏。

  孩子淘气是基于自发性意志的表现。允许孩子淘气,才能使其意志变得坚强。淘气的孩子生气勃勃地做游戏,而老实的孩子却只能呆呆地打发时间,因为他不明白该干什么才好。淘气对孩子的自发性的发育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淘气是好奇心的展现》摘要:忍耐到孩子3岁以后,一过了3岁,孩子就会失去兴趣了。 水对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玩耍工具。在洗手时,孩子只有玩儿水的心情,而没有把手洗干净的心情。所以,他常在水龙头处转来转去,用手指去堵水、玩儿肥皂等。而...
相关文章淘气不过是好奇心的展现家长冷淡应对孩子的淘气
“淘气”是儿童好奇的表现淘气不是孩子的错误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